现代伊兰特对比马自达昂克赛拉-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图

现代伊兰特对比马自达昂克赛拉

2020-11-20 13:18:4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车身尺寸相差无几,伊兰特配置高,昂克赛拉也够用

  众所周知,国人对于空间的需求可能是世界上最痴迷的,因此很多换代车型的第一要素就是加大车身尺寸,全新伊兰特和次世代昂克赛拉的尺寸也都比自身前一代车型大了不少。参数方面,伊兰特长宽高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昂克塞拉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轴距为2726mm,二者的尺寸相差无几。不过实际乘坐空间上,伊兰特的腿部空间优化略好于昂克赛拉。

  

  堆配置、高性价比一直韩系车的拿手好戏,伊兰特也不例外,其搭载了现代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例如主动刹车、智能巡航控制、车道居中保持、360°全景影像等。而昂克赛拉除了最高配车型外,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表现一般,不过基础的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后排空调出风口等也并未缺席,日常使用也足够了。

  均有多种动力可选,伊兰特油耗低,昂克赛拉操控好

  动力上两款车都提供多种动力可选,伊兰特搭载1.5L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4.5kW、103kW,前者匹配CVT、后者匹配7速DCT变速箱,这两种动力组合都有着非常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其中1.4T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2L。昂克赛拉则是搭载了1.5L和2.0L两种排量,包括Skyactiv-X压燃版在内共三款自吸发动机,工信部综合油耗分别为5.6L、5.8L、5.2L。

  而在操控层面,伊兰特通过车身重量配置的优化和改善前悬架、后悬架的几何结构,让车辆底盘可以实现更快速的响应,实现更好的车辆操控性和稳定性。不过昂克赛拉在操控驾驶感上做的更好,仿佛读懂人心的油门、刹车力度,轻便线性的转向调校,让人与车、人与路形成沟通,让每一位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车辆状态,从而更好地控制自己和车辆的状态,切实感受驾驶乐趣。

  汽车渝评

  从以上几方面对比来看,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与马自达昂克赛拉各有千秋,它们的胜负手更有可能在购买价格和政策层面,尤其是北京现代推出了“锋芒立享计划”,可享受30天内可退换,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回购,甚至还赠送交强险+商业保险,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对于预算本就不多的年轻人更有吸引力。当然,如果更喜欢优雅运动、驾驶乐趣,马自达昂克赛拉也值得选择。

1 2 3 共3页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