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款配六缸发动机的SUV值得入手-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图

多缸发动机的尊严

这三款配六缸发动机的SUV值得入手

2020-10-16 08:22:5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5日20时讯(赵广)对于汽车狂热发烧友来说,发动机缸数就是汽车身份尊贵与否的象征,多缸发动机高性能车型就是他们的最爱。不过,随着如今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在小排量四缸涡轮发动机已成主流、新能源汽车占比上升的当下,六缸机都已经是稀罕之物,更别说往上的V8甚至V12了,因此,六缸车型俨然成为了部分汽车发烧友现实的人生追求。今天华龙网汽车就为大家推荐三款价格相对亲民、值得我们放手一搏的六缸SUV。

  现代帕里斯帝

  北京车展期间,现代帕里斯帝正式上市,29.88万元的起售价、全系3.5L V6动力、进口旗舰身份,让它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外观上,帕里斯帝的前脸采用了巨大的不规则中网格栅,并在周围用了粗壮的镀铬边框装饰,分体式LED灯组也是时下的流行设计元素。车身侧面线条刚劲十足,和车身同色的C柱设计灵感源于游艇,豪华感更加出众。尾灯同样使用分体式设计,与前大灯形成呼应,而平直的截面和银色下包围有一些硬派SUV的风格,整体设计展现出了此级别应有的魁梧霸气。

  内饰部分,帕里斯帝的布局比较简洁大气并且层次分明,看起来完全不会有任何的杂乱感,按键式换挡机构带来了更高级的视觉感受,辅以大量的实体物理按键,既有高级感又便于盲操作。不过相对车型级别和车身尺寸而言,帕里斯帝7英寸的彩色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相对小了一点,毕竟帕里斯帝轴距达到了2900mm,车身尺寸为4980*1975*1750mm,双12.3英寸的仪表可能更加契合。

  动力部分,帕里斯帝全系标配3.5L V6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36牛·米。光看参数并不能和2.0T发动机拉开差距,并且绝对加速性能也算不上“爆炸”,但是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平顺的动力输出远非那些有迟滞的涡轮机能比。此外,帕里斯帝配有多种驾驶模式以及多地形控制模式,赋予了它征战沙地、雪地等多元路面的能力,让一切路途变坦途。

  红旗HS7

  在所有自主品牌中,红旗可谓是消费者最有感情的品牌,它承载了太多中国汽车人的“梦想”。不过,在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的当下,最终还是凭本事说话,而红旗HS7显然实力不弱。定位于中大型SUV的红旗HS7拥有庞大的车身、饱满的形体、夸张的格栅以及独特的红线,极好的突出了红旗庄重气派的品牌气质。车侧线条和尾部设计观感平直稳重,双边双出的梯形排气也很有气势。

  内饰设计和外观格调一致,大量平直线条或者矩形元素以及较为对称的布局设计,看起来一板一眼十分稳重,不过由于是上一代设计语言,相比红旗H9的那套内饰少了一些典雅贵气。当然,在用料上HS7足够豪华,木质饰板、金属装饰条、缝线等软质材料应有尽有。此外,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等配置也保证了人机交互功能紧跟时代,车内的科技感、豪华感、工艺感都对得起它的身份和售价。

  动力方面,2021款红旗HS7新增了2.0T+48V轻混动力降低入手门槛,不过与它庞大车身最为搭调的还属那台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337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就动力系统而言,这已经是当前自主品牌燃油车型的巅峰,唯一能媲美的也就兄弟车型红旗H9。此外,红旗HS7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偏软的调校让车辆有着极为出色的乘坐舒适性。

  福特锐界

  提到锐界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从2015年上市起至今已经收获了超过35万辆的销量,是福特SUV家族中的知名车型。外观方面,新款锐界前脸采用了多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并且提供全黑波浪式和横向镀铬条式中网,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倒L型的雾灯区域配有导流口,整车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车身侧面微微上扬的腰线,再加上拼接样式的尾灯设计、双出排气,以及小尾翼等元素,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氛围,这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必要手段。

  内饰部分,锐界一改老款车型的美式风格,变得更为年轻跳脱,还带有几分新能源汽车的味道,竖直的12.8英寸中控大屏顺应了时代潮流,而内置的福特最新SYNC+系统功能也十分丰富,除了常规的蓝牙互联、多媒体、导航外,还能订外卖、看电影,并能通过手机控制车辆,时刻掌握爱车状态。虽然锐界定位于中型七座SUV,但是4878*1925*1770mm的体格和2850mm的轴距,在同级中属于佼佼者,能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感。

  动力方面,锐界是同级唯一搭载双动力的车型,其中锐界ST版搭载了2.7L 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22马力,峰值扭矩达5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动力参数极其亮眼,但普通模式下锐界十分克制,变速箱也乐于升挡来保持低转速,以换取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当车辆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油门响应变得更加积极,强大的动力倾泻而出,百公里加速也仅需7.2秒。此外,经过福特ST部门专业调校的悬架,以及四驱系统的加持,让锐界能胜任各种路况。

  汽车渝评

  诚然,在如今越来越严的法律法规面前,多缸发动机存在的意义更多的也许是树立品牌形象,而非缸数带来的更优异的性能、更充足的底气。在未来的某一天,传统内燃机将推出历史舞台,我们也将彻底进入新能源时代,但对于汽车发烧友来说,至少现在我们仍有选择,且买且珍惜。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