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 长安汽车9月销量破20万-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图

创新高 长安汽车9月销量破20万

2020-10-10 08:31:4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单月销量破20万创今年新高 长安汽车公布9月销量数据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9日15时讯(齐澈)今(9)日,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公布了企业9月销量。数据显示,9月长安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8.6%,达205543辆,单月销量突破20万辆,创下今年单月销量新高。

  

  自主板块率先突破百万辆大关 主力乘用车型再迎增长

  9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单月售出153039辆,同比增长高达31.9%,1—9月累计销量已达1034204辆,同比增长12.1%,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自主板块今年销量已突破百万辆大关!

  这其中,搭载蓝鲸系列发动机的“蓝鲸家族”系列车型9月销量突破9万大关,创下今年新高,在“蓝鲸动力”的驱动下,长安汽车多款主力乘用车型9月迎来了新一轮增长。

  SUV板块,长安CS75系列在9月交出了25724辆、同比增长27.4%的市场表现,连续五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继续保持紧凑型SUV市场的销量领先身位。

  

  在长安CS75系列销量领先的同时,长安CS55系列作为十万元级SUV市场年轻人首选车型,同样表现不俗。在9月售出了12951辆,以环比28.8%、同比50%的增长表现,延续了8月的回升势头。

  

  在轿车市场,近年来坚持轿车与SUV“两条腿走路”发展的长安汽车,9月再度轿车板块业务再上台阶,长安逸动系列9月销售18481辆,实现了81.8%的同比增长。而在连续7个月单月销量破万后,长安逸动系列今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25.3%。

  另一方面,新上市的锐程CC蓝鲸版也开始爆发,9月单月售出3516辆,同比劲增113.9%。随着两款轿车产品的发力,长安汽车轿车与SUV双翼协同发展的产品布局,正愈发完善。

  

  在长安汽车9月销量数据中,最耀眼的莫过于中高端市场的增长。长安全新高端UNI序列首款产品UNI—T在9月销售10601辆,环比增长4.1%。自今年6月上市以来,UNI-T这款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未来科技量产者”,已经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破万,累计销量已达42184辆,充分证明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具备了向中高端市场迈进的实力。

  

  业务单元聚势增长 商用及合资均迎突破

  9月,长安汽车在乘用车市场不断扩张,其他业务板块同样保持了销量上升势头。长安第二乘用品牌欧尚在9月实现了30.8%的同比增长,单月销售15824辆,今年1—9月长安欧尚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大关,达到121490辆。

  商用车市场,长安凯程在9月再破2万辆大关,以25120辆的单月销售表现,迎来了6.8%的环比增长。

  

  当自主板块销量不断迈上新台阶时,长安汽车在合资板块同样持续攀高。9月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连续第六个月同比增长,其中长安福特单月销售27730辆,同比增长32.6%,长安马自达销售14896辆,同比增长16.1%。在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的合力推动下,长安系合资品牌汽车9月同比劲增20%,单月销量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2504辆。

  

  9月,长安汽车在企业销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加快了推动产品向上的各项工作。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公布企业全新高端UNI序列未来五年内将发布5款全新车型,加快向中高端市场的扩张脚步。

  汽车渝评

  今年销量持续攀升,使长安汽车系中国品牌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900万辆。而接下来,随着“PLUS”矩阵、“蓝鲸家族”、UNI序列等产品体系的持续完善,产品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的长安汽车,其销量也将迎来进一步增长。

编辑:张秋晨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