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款SUV别错过-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图

平民价格、豪华享受

这三款SUV别错过

2020-09-20 08:31: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0日6时讯(杨翔然)很多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某某聊“这两个车是共用一个平台;这两个同平台,为啥底盘差异这么大;这是目前最新的研发架构”等等关于汽车与平台的关系。想来不少懂车的朋友都知道其中微妙的联系,也正是这种联系,使得一个平台出来的汽车产品有着共同的起点,也导致了市场上有不同级别的车,却诞生于同一平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和豪华SUV使用同一平台研发的SUV。

  

  

  领克05(与沃尔沃XC40同平台打造)

  自上市以来,路上遇到的领克05的几率也非常高,独一无二的造型使得领克05在街上的回头率非常高。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了与领克旗下首款小钢炮03+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作为CMA架构生产的最后一台车型,领克05与该架构其他车型一样,有着相同的硬件实力。领克05继承CMA架构以安全健康为先的开发理念,从材质、工艺及生产全过程构建生态座舱系统。

  

  在驾驶安全配置方面,师承自沃尔沃的领克05自然是诚意十足,全车高强度钢使用率达78.4%,保障了车身结构的高强度,其中热成型钢甚至可以实现1600MPa的强度,车顶载荷达到95535N,可以承受压力强度超过5倍车重,远超同级主流水准。此外,领克05受益于CMA架构的严格把控,从油泥模型阶段开始就考虑NVH优化,全车更配备有90%声学材质,以及双层夹胶声学玻璃及ANC主动降噪功能,以每分贝级别的水准,严格控制NVH标定,带来更加静谧舒适的座舱体验。

  

  福特探险者(与林肯飞行家同平台打造)

  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采用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与林肯飞行家同平台打造),实现动力直线传输、前后轴平衡配重、高强度车身三大技术优势。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源自2020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N·m,匹配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尽享7.6秒破百的速度与激情。由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可实现直接传递,因此能够实现真正的动力直线传输,使得其动力损耗更小,燃油效率更高。此外,探险者还拥有同级中鲜有能覆盖丰富场景和天候6大驾驶模式的“六模智四”地形管理系统,其根据6种驾驶模式下的适时路况以及驾驶者意图智能感知和切换。

  

  不仅如此,新车还达到了50:50前后轴平衡配重,配合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可实现媲美轿车5.9米转弯半径。当然,真正值得信赖的硬核SUV离不开扎实强悍的车身基础,而长安福特SUV家族传承的高刚性、高强度硬派品质车身,正是其与生俱来的天赋。高强度笼型吸能式结构充分考虑到复杂用车环境下对车身强度的需要,不仅在驾乘者周围打造了坦克级硬核防护,同时也确保了对驾乘者形成坚固保护。同时,在满足车身轻量化设计要求的前提下,探险者还采用了领先行业的超高强度钢材料。

  

  雪佛兰开拓者(与凯迪拉克XT6同平台打造)

  开拓者与凯迪拉克XT6均是基于CX11平台打造的两款车,有着同样的血统和出身,但是价格却相差近一倍,论性价比的话,雪佛兰开拓者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雪佛兰开拓者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并且采用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可以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配备Twin-Clutch四驱系统可提供多种驾驶模式,该系统具备四驱/两驱主动可选功能,车主可根据需求随时切换,系统0.12秒内即可响应。

  

  并且,雪佛兰开拓者均采用大比例的高强度钢板,与凯迪拉克XT6一样安全有保证。开拓者车身采用了84%的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及超高比例抗腐蚀材料,使开拓者具备了同平台最高扭转刚度,不仅能够在发生危险的瞬间保护乘客,更强的车身刚性也大幅提升了操控性能。同时,全车多个核心部位采用了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其中,笼型车体全部由各种高强度钢材组成,并且,使用了很多激光焊接工艺把这些结实的材料组合在一起,让所有材料形成一体,用一个合力面对前后左右上下各个方向的压力,不管什么角度来袭的巨大重量都会被雪佛兰开拓者化解到全个整个车身让所有的结构一起受力。

  汽车渝评

  如果把当今的车型架构比做乐高积木的话,那么车型平台就好比是乐高旗下的一个套件总成;平台架构的意义在于使更多的车型零部件标准化,尽可能的让每一款车型零部件可以使用在更多的旗下车型,而我们今天推荐的领克05、福特探险者、雪佛兰开拓者均是与豪华车型同平台打造,如果论性价比的话,它们绝对是同级别中较为明智的选择。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