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上市-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图

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上市

2020-09-02 07:2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原标题:“变形金刚”六门量产 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上市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20年9月1日,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宣布,旗下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将携全球首创的可进化全电动NT展翼门系统,开启全车门电控免触NoTouch进出新时代。全球首创的全电动免触控NT展翼门,不仅仅是6扇门,门上加电机而已,它是一套完整的系统,还有12个监控雷达,一个雨量传感器,和一套车身控制计算平台共同组成的智能进出系统。

  高合HiPhi X

  高合HiPhi X的NT展翼门堪称以科技定义豪华的典范,除了全程免触的进入方式,垂直开启的顶翼门和对开门凭借超大的展开角度与开口高度,还将确保您拥有“永不低头”的最尊奢进出体验,以优雅阅繁华、以从容见不凡。

  此外,基于HOA超体电子架构下的软硬件分离,高合HiPhi X的全车门在全面领先的硬件基础上,通过FOTA软件迭代,性能还将持续进化,不断优化车门开启角度、速度以及个性化情景模式,为用户创造更丰富使用场景、千人千乘的进出体验。

  No Touch-NT展翼门:全球唯一无门把手免触科技豪华型范

  高合HiPhi X搭载引领时代的全车门电控技术,研发出全球唯一无锁芯、无门把手的免触No Touch NT展翼门系统,由此带来汽车领域的革命性造型进化——整车无门把手车门设计,开创技术驱动造型的典范。

  与传统汽车的开发逻辑不同,作为前瞻技术的集合体,NT展翼门进出系统在开发之初,就将电动化、数字化驱动的技术逻辑以及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纳入考量,并依托HOA超体电子架构进行整体设计,从而使NT展翼门整套系统功能之间逻辑缜密,结构契合浑然天成,实现了由技术驱动的设计造型进化。

  完全取消了门把手,兼顾车门强度与车身轻量化需求,高合HiPhi X的车门采用高性能的航空级铝合金制造,并运用行业领先的铝挤出工艺塑造出超跑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超跑级空气动力学表现的同时,带来更为优异的NVH表现。

  6门电动: 首次完全取消机械锁芯,开创全门电控时代

  高合HiPhi X的全车门均采用电子锁,包括NT展翼门系统的对开门、展翼门等六个主要车门,以及前备箱门、后备箱门、充电门盖在内,共采用10把行业最先进的第三代电子自吸门锁,是国内首家在充电门盖和前引擎盖都采用了电子锁结构的车型,全面摈弃了传统机械锁芯。

  高合HiPhi X

  高合HiPhi X上的所有10把电子自吸门锁,均由HOA超体电子架构下的独立车门模块通过整车控制器在内的十多个控制器控制,使用电子信号替代传统的机械执行机构,配合领先于劳斯莱斯车门上的第二代可开合电驱动系统,实现全车车门智能电控,真正开启无机械锁芯、无门把手的免触(No Touch)全电动进出全新时代。

  六大场景进出 前所未见全新极致上下仪式感

  高合HiPhi X的NT展翼门系统,运用对开门加展翼门的六门电动组合,开创无接触、全智能、更高贵、更优雅的全新仪式感进出方式。六门之中,无框对开门的设计,以顶级豪车专属的对开式结构,提供超越豪车的优雅体验。前门最大开启81°、后门最大开启89°的大开启角度,让高合HiPhi X拥有比顶级豪车更宽的上下车空间,让用户拥有更为优雅高贵的进出姿态;展翼门设计,结构类似性能超跑,但气场远胜超跑。此门最大开启高度可达80°,打开后离地最大高度达2295毫米,用户上下车不用低头,进出时气场全开。

  NT展翼门系统通过六门间的不同自动开闭组合,提供帅哥进出、总裁上下、总裁校阅、皇家贵族、星光大道、变形金刚等六大场景智能进出模式,让每一次出场上下都全场瞩目。比如帅哥模式,当您从驾驶侧靠近车辆,HiPhi X会智能开启对应侧前排车门,欢迎您上车,并将座椅自动恢复到记忆的合适位置,待您踩住刹车,系统还会自动关闭车门,整个过程完全是无接触的状态,尽显科技带来的便利与豪华。再比如总裁上下与校阅模式,展翼门的开启保证了您无论是上下车还是在车上与外界挥手致意打招呼,都再也不用低头,始终保持优雅与从容。还有对开门模式下的皇家贵族与星光大道模式,两侧的全面保护、超宽的出入通道,带来劳斯莱斯同款的顶级尊贵感。至于酷炫的变形金刚模式,那就是妥妥的科技炫技了,独一无二的开启方式让你做整条街最靓的仔。

  高合HiPhi X

  三种免触自动解锁 业内首次采用人脸识别彰显原生智能超强能力

  依托传感器、超声波雷达等先进数字技术,高合HiPhi X为用户带来全程免触的智能进出方式,业内首次将人脸识别作为最核心解锁手段,作为智能网联时代的真正原生智能汽车,将带来媲美智能手机般的优越体验。

  高合HiPhi X人脸识别,用户只需对着B柱5厘米左右隔空挥手唤醒显示屏,即可通过3D面部识别感知器进行人脸识别解锁,并自动开启主驾车门。除此之外,还提供其他多种免触自动解锁方式,车主可通过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人脸识别等三种方式,实现无钥匙、无接触进出座舱,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安全地解锁车辆。无论何种解锁方式,其安全性都要远高于传统机械钥匙。

  360多角度感知用户 数字科技助力车门自动开闭

  为在无门把手下实现车门自动开启/关闭,高合HiPhi X的NT展翼门搭载全方位智能免触感应系统,可全面感知周围环境和用户。

  感知接近距离,当驾驶者携带智能钥匙或智能手机靠近时,车辆会自动唤醒,当人继续走向侧门,车辆判断用户准备上车时,车门便会主动解锁;感知接近方位,车辆由4个位置传感器将其区隔成8个方位,从而探测人所在具体方位,当驾驶者从不同方位靠近时,车辆会使用不同的开门逻辑,不会因车门打开而阻挡驾驶者行进路线;感知开启角度,凭借车门周围布置的12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6个防碰防夹传感器,车门会根据周围的环境智能地决定开启的角度,开启过程中能自动感应距离和障碍物,实现下车警示、开门防撞、防夹等功能;感知关门时机,当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车门系统会自动关闭驾驶侧车门,车辆开始行驶后,则自动关闭所有车门。

  高合HiPhi X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六门电动,高合HiPhi X的后尾门、充电口盖均由独立电机控制,同样能实现自动开合。不仅硬件规格超高,功能设计也十分科学合理。比如后尾门支持感应开启及关闭,驾驶员只需用脚轻轻踩在投射于地面的图标上,即可实现开启和关闭,相比经常感应不到的脚踢式开门,获得更好的体验感;再比如充电口盖,当驾驶者手持充电枪靠近时,口盖会主动开启,充电枪拔出数秒后,口盖又会主动关闭,将智能体验进行到底。还有就是前舱盖,同样拥有电动吸合的功能,同时为了确保高速行车时的安全,还特别采用了两把锁的双保险设计,细节考量十分周到。

  以人为尊 全球首个可进化车门不断满足人性化需求

  高合HiPhi X从人出发,致力于用人性化科技与安全,满足用户人性化需求。针对展翼加对开式的车门设计,高合HiPhi X额外加强了车身框架与展翼门的结构强度,用极致的安全给予用户安心。在车身框架方面,A、B柱和车顶中央纵梁均采用了热成型超高强度钢,车顶中央纵梁与B、C柱横梁还共同构成了十分坚固的“工”字形结构;而展翼门在外侧边缘内置有高强度的纵向加强筋,在关闭状态下可以与A柱、C柱形成完整的笼式结构,确保遭受冲击时能量传递路径的完好。这些高规格的结构设计与材料选用,为高合HiPhi X整车高标准的被动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相较其他整体式鹰翼门灵活度、安全性更高,借助于全车门独立电控,各个车门均可独立开闭,极端情况下为用户创造逃生通道。为进一步保障用户安全,如车辆遇到完全断电的情况,车辆前后四个车门处均有紧急拉线,帮助车内乘客顺利脱困。

  为消除用户对漏水的顾虑,高合HiPhi X的展翼门采用了全框式、双重立体密封条设计,两道密封条可有效杜绝雨水侵入,且具备大流量的导水槽,即使暴雨天气,也不用担心漏水。并且,当雨量传感器监测到车外下雨时,NT展翼门不会自动开启,更智能地优化了后排用户的进出体验。

  此外,在系统感知车门被冰雪冻住或堵住时,车门将开启破冰模式,电控车门将以一个成年男子力量的破冰力,将前车门向外弹开30mm距离,方便乘客手动打开车门。基于HOA超体电子架构,高合HiPhi X的全车门通过FOTA软件迭代,可持续优化开启角度、速度以及个性化情景模式,为用户升级“千人千乘”进出体验。据悉,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上市,2020年底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正式交付。(图片来源:高合汽车)

编辑:白胜利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