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长安逸动E-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图

试驾长安逸动E

2020-07-27 08:06:35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行驶品质出乎意料 试驾长安逸动E

  中国网汽车7月26日讯 据官方数据表示,逸动PLUS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单,与其足够强的产品力做支撑不无关系。问题来了,基于逸动PLUS打造的纯电动车——逸动E-Life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先说两点在试驾过程中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第一点,悬架结构方面,逸动E-Life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试驾的前半段我是一直坐在后排,讲真,这个悬架表现有点出乎我的预料。首先在高速路段轧过路面的接缝时,有一种隔绝感,对于细小颠簸的过滤很是较为彻底的,有那种高级感。

  但是在起伏较大的路面时,就能看出悬架的标定是明显偏向舒适性的,压缩回弹后缺乏一定的韧劲儿,但作为家用车,这套悬架的表现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第二点就是逸动E-Life对于车内NVH的控制,非常到位,甚至有点惊艳到我,而且同行的几位媒体老师也是对其表示认可。即便以120km/h的时速行驶在高速上,整个车厢非常静谧,中途经过一些隧道时,旁边会路过一些大型社会车辆,车内的噪音也会被控制的非常好,车内的正常交流完全无压力,而且车内音乐可以调节到正常音量播放,无需像某些车型需要通过音乐音量的大小来掩盖噪音。据了解,逸动E-Life对电驱运行、反光镜与A柱多出进行了优化,此外还选用了低滚阻轮胎、整车多处隔音棉覆盖等减少噪音,能做到这样的NVH表现是可以大大提升一辆车的行驶质感。

  接下来说一下驾驶方面的其它感受。逸动E-Life搭载的是一个120kW,最大扭矩245N·m的电机,并拥有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和B-、B+两种能量回收力度设定。整体驾驶风格是非常轻快的,充分发挥了电动车平顺、线性的特性,整个动力水平跟燃油车比较接近,没有特别上头的加速感受很轻盈。

  在ECO模式下会开启单踏板模式,可以仅用加速踏板来控制车速,如果还是在“B+”能量回收状态下,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拖拽感,个人感觉ECO+“B-”这个组合更适合在停停走走的城市路况中使用。NORMAL和SPORT模式下的动力输出也是非常舒服的,相对来说SPORT的输出会更直接一些,推背感是更强的,但也不是特别突兀的那种。另可根据个人的接受程度选择B+还是B-,但能量回收力度比起ECO模式会减弱很多。

  而关于刹车脚感我认为线性程度还有待提升,初次驾驶可能会掌握不好它的节奏,但适应之后也问题不大。转向手感方面,逸动E-Life的力度适中,并且均匀,很容易上手,也能保证指向的精准性。

  续航里程方面,NEDC工况续航里程425km,具体的实际续航试驾当天并没有进行测试,但是就试驾当天的路程是以电动车掉电很快的高速路况为主,当天的试驾中续航还是很给力的,如果是在城市中行驶续航表现可能会更好。而且逸动E-Life还具备闪电充电功能,30分钟即可实现30%-80% SOC充电,0-80% SOC充电也仅需45分钟。此外,逸动E-Life标配了DCAC功能,可输出220V交流电,可以使户外用车生活更加丰富多样。

  简单回顾一下外观方面,逸动E-Life在逸动PLUS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使其视觉效果更加符合新能源车型。逐浪一体式的家族前脸造型还是很前卫时尚的,同样辨识度也很强。

  车头大灯造型则与逸动PLUS保持相同,为双“7”字型。快充口位于车头的LOGO里,而慢充口位于左后翼子板处。

  车身侧面依旧延续了逸动PLUS的造型设计,轴距尺寸达到了2700mm。轮胎方面,采用的是佳通的低滚阻轮胎,尺寸为215/50 R17,轮圈采用的是一个多辐式的设计。

  尾部方面设计很有层次感,尾灯的内部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同为双“7”字型,夜间点亮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内饰布局与逸动PLUS保持一致,最大区别在于使用了蓝色的饰板装饰,用来凸显其新能源身份,使得内饰氛围多了些质感。

  逸动E-Life采用了10.25英寸双联屏,有助于提升车内的科技感,内置的车机系统为腾讯梧桐车联智能系统,功能性与流畅度表现都很不错,而且逻辑很简单,没有过多的分级菜单,很容易上手。

  中控屏中集成了车载微信,并在方向盘上配备了快捷键,能完成微信消息的收发、播报和通话。此外还可以看到QQ音乐、腾讯地图、腾讯车载电台、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挡把前放留有一个尺寸很可观的储物空间,并配有2个USB和1个12V点烟器接口,前排的移动设备用电需求还是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挡把采用的是一个游艇式挡把的设计,值得注意的是,逸动E-Life并没有设置P挡,驻车时切换到N挡后需拉起电子手刹,初次驾驶还需适应适应。

  挡把后方的旋钮用来切换三种驾驶模式,中间的按钮用来切换B+和B-两种动能回收的力度。

  关于乘坐舒适性方面,全系标配了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且这台试驾车配有2组座椅记忆功能,座椅配置厚道。身高178cm,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富裕,但是前排座椅的下方有一个小台阶,也就是说无法很自然的把脚伸到前排座椅下方。这就导致一个问题,如果脚顶着这个台阶,后排的坐垫就无法对大腿形成一个有效的支撑,如果长时间长距离乘坐,乘坐舒适性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后排可能会更适合175cm身高以下的人乘坐,建议对该车有意向的消费者可以带上自己的家人前去4S店体验体验。

  而后排的配置方面,配有一个空调出风口和一个USB接口,下方也掏空做出了一个储物格。

  总结:

  逸动E-Life针对现款的逸动新能源(EV460)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和升级,整体产品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有着很不错的行驶质感,无论是悬架表现还是NVH,这也让我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

  逸动E-Life将于8月份上市,现款的逸动新能源指导价为12.99-13.99万元,如果届时逸动E-Life的顶配能控制在15万元左右,我相信它在该级别该价位的新能源市场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