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试点交通公共资源向5G基站免费开放-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图

山东试点交通公共资源向5G基站免费开放

2020-07-07 08:5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王紫)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铁塔山东省分公司正在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非现场执法等领域开展试点工作,对铁塔公司利用公路、航道、港口、站场等交通公共资源进行基站建设等给予支持,推动交通公共资源向5G基站免费开放。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介绍,山东已建成了全国首条5G网络全覆盖的高速铁路——鲁南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鲁南高铁横贯济宁、临沂、日照等多个市县,创新使用多项5G技术;通过统筹车站、隧道、基站建设,实现了3家运营商网络全覆盖,在时速310公里的情况下5G网络依然流畅优质。

  在城市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领域,山东也着力推动交通与5G技术融合发展。其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与铁塔公司等运营商合作攻关,实现了济南地铁3号线全线2G到5G网络全部兼容;济青中线、京台南段两个智慧高速公路示范项目正按照“全天候通行、全路段感知、全过程管控”的目标,加快建设基础设施数字化程度较高、资源平台统一、行业应用深入、信息服务快捷的智慧高速公路示范项目。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快5G网络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建设应用,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新一代智能交通运输体系,支撑交通强省建设。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