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年客流量首破7000万-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白云机场年客流量首破7000万

今年有望跻身世界客流量十大机场

2019-12-16 10:34:38  来源:羊城晚报

张先生成为白云机场今年第7000万名旅客 羊城晚报记者 梁喻 摄

     羊城晚报12月14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机场宣报道:14日上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来今年第7000万名旅客,标志着白云机场成功晋身全球“七千万级旅客出行俱乐部”,成为继201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0万人次后实现的又一次千万级跨越。

  9时32分,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J岛柜台,乘坐南航CZ3537航班前往上海虹桥的张先生,幸运地成为白云机场本年度第7000万名旅客。

  白云机场今年在全球吞吐量排名中有望再进一步。根据国际机场协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球机场中有11家机场吞吐量超过7000万,包括亚特兰大、北京、迪拜、洛杉矶、东京羽田、芝加哥、伦敦希斯罗、香港、上海浦东、巴黎戴高乐、阿姆斯特丹机场。不过,根据香港机场管理局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香港机场吞吐量仅为6559万人次,同比下跌3.3%。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戚耀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白云机场从今年10月开始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内旅客吞吐量最高的机场,预计今年全年白云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300万人次,有望成为全球吞吐量前十的机场。戚耀明认为,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各机场之间不是竞争而是合作关系。未来几年里,粤港澳大湾区整个经济态势仍然将保持高速增长,作为经济的晴雨表,白云机场也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目前白云机场每天的起降航班量在1340个以上,同比增长3.4%。此外,今年以来白云机场航班正点率一直保持在高位,位列全球第4位、中国第1位,这也为白云机场未来航班继续增加提供了前提条件”。

  戚耀明介绍,目前白云机场已经为一个月后开启的2020年春运做好了预案,预计春运期间白云机场客流量将有5%左右的增长。

编辑:李晗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本田将开发第二款电动汽车 暂缓氢燃料...

    • 新能源

      未来5年 通用电动汽车资本支出将超过...

    • 新能源

      印尼出新招:用镍矿资源换取电动车产业

    • 新能源

      如何靠电动车走向世界?日本车企想到了...

    • 新能源

      丰田计划2020年推出固态电池原型车...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