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再发展也抵不过SUV需求迅速增长对环境的危害-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电动车再发展也抵不过SUV需求迅速增长对环境的危害

2019-10-18 14:44:09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全球对SUV的需求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那么这些大型车辆的碳排放危害将超过电动汽车带来的好处。

  全球道路行驶的SUV数量从2010年的3500万辆增加到去年的2亿多辆,这8年间的增长占全球新增汽车数量的60%。

  SUV的流行对环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因为这种车型的燃油效率低于较小型的车辆。

  

  SUV碳排放增长 2008年~2018年碳排放变化 单位:公吨 来源:IEA

  注:重工业(Heavy Industry)包括钢铁、水泥、铝、化工和造纸业。其他燃油车(Other ICEs)指不包括SUV在内的内燃机乘用车

  研究发现,从2010年到2018年,SUV是全球碳排放增长的第二大贡献者,超过了卡车和航空业,仅次于电力行业。研究还发现,乘用车对石油需求的增长,100%是由大型车辆的流行带动的。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消费者对SUV的需求继续以过去10年的速度增长,到2040年全球每天的石油需求将增加近200万桶,足以抵消近1.5亿辆电动汽车节省的燃油。” 因此越来越多的大型汽车对全球排放的影响也就“不足为奇”了。

  去年美国SUV的销量达到整体销量的48%,这个比例在全球是最高的,不过其他国家也正在迎头赶上。大型汽车可以被视为身份地位的象征,在中国和印度等中产阶级日益壮大的国家,这种车型的销量也在攀升。

  向体积更大、燃油效率更低的车型转变,在一定程度上与汽车市场的总体发展形势是不一致的。目前在汽车市场,巨额的研发支出正在推动整个行业向节能汽车发展。

(本文编译自CNBC,作者Pippa Stevens,图片来自Getty Images)

编辑:李晗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奥迪、戴姆勒、宝马再次结盟,共同开发...

    • 新能源

      大众或入股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不再独享...

    • 新能源

      丰田在中国又双叒叕签约了,这次是小马...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