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动汽车产业大步前行-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泰国电动汽车产业大步前行

2019-08-22 17:44:03  来源:中国汽车报

  同处东南亚地区,与印度尼西亚相比,泰国在电动汽车发展方面起步更早,且已取得了不少成果。近日,中国造车新势力企业代表之一的威马汽车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探索智能电动汽车技术、新零售模式等领域的合作机会。

  事实上,近年来,泰国政府推行“泰国4.0”战略,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一代汽车被列为政府重点发展产业。为了尽可能吸引国外投资,泰国政府为企业提供了丰厚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减少消费税和进口生产设备税,以此鼓励车企在泰国设立基地,生产电动化车型。

  在泰国汽车市场,日系车企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所占市场份额颇高。近日,有外媒报道称,鉴于泰国税收优惠诱人,本田有意将雅阁混动版车型的生产从日本本土转移至泰国。此外,本田还考虑将在泰国生产的车辆出口至其他国家,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为此,本田考虑投资58.2亿泰铢,扩大在当地的电动化汽车产量。

  而三菱汽车泰国公司早在一个多月前宣布,获得泰国投资委员会对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生产项目的投资许可,并已在泰国春武里府工业园区的林查班工厂做好了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投产准备,计划2020年在泰国上市。这款车预计为欧蓝德插电式混动版。

  作为日本最大的车企,丰田汽车有意在泰国建立电池工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初开始运营,位于曼谷东部的北柳府,丰田在此地设有整车厂,进口电池组件在电池厂组装后,可直接与其他的汽车零部件进行组装,提高生产效率。

  除了日系车企外,泰国也是戴姆勒、宝马等德系车企看好的目标。为了给自家的电动汽车战略提供充足的电池供应,戴姆勒在全球多个地区筹备建设电池工厂,其中一个基地就位于泰国。奔驰计划2020年前在泰国投资1000万欧元,而电池工厂会是投资的一部分。奔驰当地高管指出,该工厂面积约为48000平方米,将为奔驰在泰国出售的电动车辆供应电池。

  宝马也加入了在泰国建厂的阵营。去年11月底,宝马泰国公司宣布,将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科斯米尔集团联合在泰国新建高压电池组装工厂,生产电池模块和电池组。这也将是宝马未来的全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载电池的主要供应点之一,其组装的电池组配套于宝马罗勇工厂生产的5系、7系以及X5的插电式混动版。“在泰国生产的电池,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应对整个东盟市场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宝马泰国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威德曼表示。为此,宝马和德科斯米尔在泰国的第一步相关投资超过4亿泰铢,并且将进一步投资超过7亿泰铢,用于更多宝马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制造和研发。

  看来,泰国丰厚的税收优惠等政策,以及面向东南亚地区的辐射作用,吸引了越来越多车企到来,从而助力该国电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 新能源

      福特与大众将共享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技...

    • 新能源

      捷豹路虎将投资数百万英镑 在英国生产...

    • 新能源

      奇瑞新能源借壳失利,转向谋划登陆科创...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