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今晚国内油价不作调整-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召回

发改委:今晚国内油价不作调整

2020-05-14 15:25:0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5月14日讯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截至5月1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

  此前据媒体表示,沙特将从6月起自愿加大石油产量削减力度,宣布在此前承诺的减产基础上再减产100万桶/日。此外,科威特和阿联酋也自愿加大减产力度,分别于6月份再减产8万桶/日及10万桶/日。

  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部分国家宣布将分阶段解除或放松因疫情而推行的社交疏离措施,允许更多经济活动恢复,进而刺激石油需求。

  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9次调整,呈现“3下调6搁浅”格局,汽、柴油价格分别累计下调1850元/吨、1780元/吨。另据国家发改委,此前国内油价3月31日、4月15日、4月28日的三次搁浅均是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本次是第四次。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20年5月28日24时开启。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