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和沃尔沃正讨论合并 保留品牌独立性-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召回

吉利和沃尔沃正讨论合并 保留品牌独立性

2020-02-11 08:14:00  来源:中新经纬

  吉利和沃尔沃计划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在香港和瑞典上市。

  2月10日晚间,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吉利控股,0175.HK)和沃尔沃汽车均发布发布公告称,双方公司管理层正在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可能性。

  吉利控股公告称,两家公司重组完成后,将成为一家强大的全球集团,将可以实现成本结构和新技术开发的协同作用,以应对未来挑战。此举将保留吉利、沃尔沃、领克及极星每个品牌的独特性。

  重组后的新集团将通过香港吉利汽车上市主体,实现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对接,下一步还将考虑在斯德哥尔摩上市。不过双方并未公布合并的具体时间表或详细计划。

  吉利控股在致员工内部的沟通信中表示,与沃尔沃的合并是兄弟公司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的整合。自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以来,吉利与沃尔沃在研发、采购、动力总成、制造等领域强化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双方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了行业协同发展的典范。接下来吉利汽车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更高占有率,并加速全球化发展。沃尔沃汽车要进一步巩固欧美市场地位,进一步加强亚洲及其他市场开发力度,持续改善成本结构 。两个公司强强联手将让双方进一步受益,通过业务重组形成一个更强大的新集团,进一步体现规模优势 ,整合更强的专业能力和资源 ,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吉利控股和沃尔沃汽车将成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请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CEO汉肯·萨缪尔森协调工作小组评估此次战略机会,制定重组建议书,提交双方董事会审议。

  2010年,沃尔沃因为经营表现不佳而被1999年收购它的福特汽车出售,随后吉利控股以18亿美元全资收购沃尔沃所有股份。如今,吉利控股收购沃尔沃已过去十年,沃尔沃如今的营收和销量数据均十分亮眼。

  营收方面,2019年,沃尔沃汽车营业收入达到2741亿瑞典克朗,相较于2018年的2527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8.5%;营业利润为143亿瑞典克朗,较2018年的142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0.8%。现金流量相较于2018年增长超过一倍,达116亿瑞典克朗。

  销量方面,2019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再创新高,共售出70.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9.8%,较2010年实现销量翻番。这也是沃尔沃汽车成立93年以来首次突破70万辆大关,连续第六年打破全球销量纪录。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总销量达到16.1万辆,其中大陆市场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5万辆大关,刷新了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历史销量纪录,也是全球市场有史以来单一市场最高销量。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