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厉害了!东风汽车公司职业病发病率三年降三成-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厉害了!东风汽车公司职业病发病率三年降三成

2019-09-29 16:38:3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一道隔音墙,把高噪声的喷淋段风机封闭起来。“现在我们厂的噪声工作日不超过80分贝,比国家限值标准还低5分贝。”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工程师潘恒对记者说。近三年,东风实施职业病危害治理项目近千项,投入资金1.5亿元,近2万职工从中受益;职业病发病率降低36%。每半年一次的职业健康管理评价,目前已坚持了六轮,评价分值从0.7提高到0.87,达到行业标准的优秀水平。

  东风公司职业病防范,构建了一套“防、治、保”(职业病危害预防、职业病病人康复治疗、职业病病人工伤保险保障)三位一体的职业健康管理体系。公司制定《东风汽车公司职业健康管理办法》,从总部到各单位分层建立职业健康管理机构,并要求各单位每年定期委托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对员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建立员工职业健康档案。为强化员工职业健康观念,东风公司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

  “职业性噪声耳聋是东风公司职业病发病率最大的一项,近两年东风公司重点开展了噪声治理的专项活动,有效的控制了职业病的发病率。”东风公司经营管理部副部长夏晓川告诉工人日报记者。

  针对生产现场噪音、高温、粉尘等直接危害员工身体健康的来源,东风公司一方面加强对作业现场环境的检测力度,及时对超标检测点进行追踪;另一方面在作业现场采取喷雾洒水除尘、设置隔音墙、加装隔热设备等措施,从源头上实现员工与危害因素的隔离。

  为此,东风商用车铸造一厂投入600多万元对二车间填装袋式除尘器,大大改善了现场作业环境;东风商用车铸造一厂重点对二车间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和改善,对三车间楼台的烟尘进行改善。

  东风(十堰)有色铸件有限公司实施“工厂改造”项目,通过自动化水平提升、布局优化、通风除尘改造,改善员工工作条件;东风车轮公司十堰工厂改造冲剪车间的备料生产和型钢车间的轮辐生产线,将重体力活交给机械手来完成;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实施人机工程改善活动,通过新增辊道、轻便吊、工装夹具,对作业等级相对较高的岗位进行改善。一系列措施有效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环境,提高了工作场所的安全度。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本田将开发第二款电动汽车 暂缓氢燃料...

    • 新能源

      未来5年 通用电动汽车资本支出将超过...

    • 新能源

      印尼出新招:用镍矿资源换取电动车产业

    • 新能源

      如何靠电动车走向世界?日本车企想到了...

    • 新能源

      丰田计划2020年推出固态电池原型车...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