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为何能成为日本消费者的“心头好”(上)-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它们为何能成为日本消费者的“心头好”(上)

2019-04-15 09:04:38  来源:中工网

  对于偏爱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日系车是他们的首选。日系车以性价比高、节油、操控性能好的优势,长期“霸占”最受消费者欢迎车型之首。可以说中国人十分钟爱日系车,那么问题来了,日本消费者都钟爱哪些车呢?

  

  根据日本汽车市场2018年的乘用车销量统计表显示,上榜车型几乎都是日系车。让我们看看排名前六的都有哪些车型?这些车为何能独得日本消费者的“恩宠”吧!

   

  TOP1 日产NOTE

  日产NOTE位居排行榜首位,2018年售出13.6万辆。从外形来看,小巧的车身是符合日本民众审美的,这种便捷的通勤类的小车,更加方便日本民众的工作、生活。传统动力版日产Note车型搭载了1.2L汽油和1.5T柴油发动机,小排量也符合日本民众对环保的追求。

   

  TOP2 丰田AQUA

  丰田AQUA 2018全年售出12.6万辆,同样作为小型车的它,采用一套THS II油电混合系统。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据海外媒体测算,该系统综合油耗将小于3L/100km。由此,便捷、经济实用性达到了极致。怪不得常年位居乘用车销量前列!

   

  TOP3 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2018年销量11.5万辆。据悉,初发售一个月时,丰田普锐斯就收到了10万张订单。新一代普锐斯,使用丰田全新平台架构“TNGA”的应用,新车将重心降低,带来更优质的驾驶体验感和安全性,更省油的动力总成。或许这就是普锐斯能够收获消费者的核心竞争力。

   

  TOP4 日产Serena

  日产Serena作为MPV车型销量之首,2016年就在日本本土售出73502辆,2018年卖出99865辆的好成绩,可见日产Serena的销量呈逐年上涨趋势。该车尺寸为长4770 mm,宽1740 mm,高1865mm,轴距2860mm。海外版为2+3+3式的8座布局,对于讲究效率和实用性的日本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他们的最佳之选。

   

  TOP5 丰田Sienta

  丰田Sienta2018年售出9.4万辆。低地台是该车的一大特点,这一贴心设计极大方便老人和幼儿上下车,这可为Sienta在注重细节的日本消费者面前增加了竞争力。该车第二排座椅可完全折收,便于乘客进出或增加载货量。Sienta的座椅拥有相当大的弹性变化,是它制胜的关键。

   

  TOP6 丰田Voxy

  第6名依旧是MPV车型,丰田Voxy2018年销量为90759辆,该车采用了2 2 3的七座布局,空间极大。同时,搭载2.0L发动机以及1.8L混动系统。2.0L售价221万日元起,混动版本售价299万日元起。价格适中、又省油空间又大,不买它买谁?

  看来日本消费者也偏爱环保节能、经济实用的小型车和多功能的MPV车型,想必这其中一定和日本民众成熟的消费理念是分不开的。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威马”何以成“黑马”

    • 新能源

      智感家族齐聚共呈科技惊喜 零跑汽车即...

    • 新能源

      比亚迪强大中国车阵容再次绽放:相约上...

    • 新能源

      瑞士公司研发新型电动汽车电池 支持续...

    • 新能源

      超2万辆纯电动物流车将拿到运营补贴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