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计划收购威伯科 双方达成初步谈判-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采埃孚计划收购威伯科 双方达成初步谈判

2019-03-08 16:25:1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采埃孚考虑收购商用车安全和效率控制系统供应商威伯科,双方已经展开了初步谈判,但是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该消息一出,威伯科当日股价上涨8%,收盘价为130.49美元。目前,威伯科的市值约在62亿美元左右。

   

  威伯科发表声明称,“作为对市场猜测的回应,我们今天向外界确认,采埃孚已经跟威伯科接触,并且就潜在交易已经进行了初步谈判。”威伯科总部位于布鲁塞尔,主营业务为商用车制动控制系统和其它安全技术,在全球40个国家约有15,000名员工。根据威伯科上周发布的财报,其2018年销售额和利润均刷新纪录,销售额为38.3亿美元,净收益为4.18亿美元。

  采埃孚一名发言人向外媒表示,“采埃孚会定期审查收购等战略性方案,但是目前尚无任何决定。”事实上,采埃孚在过去进行了大量的收购活动,并于2014年以135亿美元收购了天合,进军利润颇丰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去年6月份,采埃孚首席执行官Wolf-Henning Scheider在被问到是否依然对威伯科有兴趣时,Wolf-Henning Scheider表示,鉴于公司正向电动化和自动驾驶转型,制动系统目前并不是重点。据悉,采埃孚计划向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逾120亿欧元。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菲亚特Centoventi概念车亮相...

    • 新能源

      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亮相日...

    • 新能源

      起亚Imagine by Kia概念...

    • 新能源

      特斯拉连续发生两起致死事故 美国当局...

    • 新能源

      特斯拉终于推出“经济型”Model ...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