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郑州自动驾驶公交初体验-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试驾·车评

未来可期 郑州自动驾驶公交初体验

2020-08-11 08:41:31  来源:大河网

  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已开启试运行,其满满的“黑科技”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8月6日上午,大河网记者来到北龙湖车站一探究竟。

  公交站台全貌

  科技感十足的公交站台

  站台里以黄色、银色为主,形状为六边形,有一种“时空隧道”的既视感。除了美观,站台里每个座位下方都配备有USB插座,市民等车时可随时对手机进行充电,同时,站台里的大屏幕不仅实时展示着公交车的距离,而且还有日历、天气以及气温,非常智能、便民。

  “时空隧道”的既视感

  每个座位下都配有USB接口

  “我专程带着孙子来感受一下咱们郑州的5G自动驾驶公交车,车厢内非常干净,行驶很平稳,感觉非常好。”市民李先生激动地和记者说着自己的乘坐感受。

  宽敞明亮的车厢

  据司机师傅介绍,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目前在试行阶段,为了安全,还是由司机本人进行操作,但是具备自动驾驶的能力。

  据悉,本次投入使用的自动驾驶公交项目线路全长17.4公里,线路走向为:北三环—龙湖内环路—龙源十三街—龙湖中环路—龙翼七街—龙湖内环路—北三环。这条线路,可满足龙湖金融岛区域居民出行换乘需求,为群众提供高效、安全、舒适、准点的出行方式。(韩淼宇/主持 马绍坤/图片 李彤/视频)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