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3万柯米克GT与年轻人是绝配-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试驾·车评

不到13万柯米克GT与年轻人是绝配

2020-07-30 09:05:4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试驾丨外观靓油耗低 不到13万的柯米克GT与年轻人是绝配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9日20时讯(赵广)提到“奥斯卡”,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无数演员都希望能夺得一座“小金人”,而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能够斩获红点大奖的无一不是引领设计、引领审美的潮流产品。在2020“红点产品设计大奖”名单中,柯米克GT成为斯柯达品牌收获的第15个“红点奖”作品,同时也是首次由上汽大众造型团队开发的斯柯达品牌产品获得“红点奖”殊荣。除了颜值设计,它还有着怎样的魅力呢?近日,华龙网汽车频道编辑部对柯米克GT进行了为期4天的试驾体验,最大的感受便是它与年轻人堪称绝配。

  GT潮酷颜值,魔力红配色热情似火

  作为柯米克家族的旗舰车型,柯米克GT在名字上就向我们宣示了它的不同,GT的本意为Gran Turismo,即“盛大的旅行”,最初代指贵族出游的豪华旅行马车,如今已经演变成性能与个性的代名词,柯米克GT也确实比普通版车型更加运动时尚、个性张扬,也更贴合国内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外观方面,柯米克GT依然采用斯柯达标志性的水晶切割理念,悬浮式立体六边盾型格栅搭配水晶切割的扁平LED前大灯,再加上蜂窝状贯穿式下包围和两侧锋利的獠牙式镀铬条,前脸造型个性凌厉,攻击性十足。车身侧面采用三维立体光影腰线设计,并搭配刀斧式5辐轮毂,加上翼子板的“GT”标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感。尾部包围则与前脸相呼应,而加长的扰流板让柯米克GT在细节方面也尽显锋芒。

  出色的设计不仅仅体现在车辆棱角线条上,视觉色彩的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斯柯达设计师也为柯米克GT准备了玩趣金、魔力红、文艺白、自由蓝等不同配色,本次试驾车型便是魔力红,阳光下的它仿佛熊熊火焰一般,感觉身上的汗都要多一点,再加上黑色车顶带来的撞色潮流,传递出极具张力的色彩美学。据官方透露,柯米克GT上市至今,选择“双拼色”高配车型的车主占比近五成,足以看出它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

  空间意外之喜,小身材也有大能量

  内饰方面,虽然柯米克GT的整体造型与普通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方正的T型中控台十分稳重大气,这也是大众系车一贯的风格。同时,大量的硬质材料不会给你豪华感、高级感,但是其做工和手感还是保持了同级较高水准,也不会给你明显的廉价感。此外,柯米克GT内饰更加强调个性,贯穿中控的拉花,挡把上、一体式运动座椅上,均有随处可见的GT标识,给驾驶舱带来了一些战斗气息。

  仪表盘方面,受限于成本,即使是顶配车型的柯米克GT也只是采用了机械仪表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的传统样式,不过数据显示清晰易读,并且加上了蓝色点缀,带来了别样的清新之感,效果和实用性都还不错。中控屏则是一块8英寸的触摸液晶屏,操作方便简单,虽然分辨率为720P而不是1080P,但是肉眼观感相当清晰,车机功能也比较齐全,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绝对是一大福音,毕竟手机导航App更新速度还是比车载导航更快,更不容易走错路。

  而柯米克GT的最大惊喜在于车辆乘坐空间,其长宽高分别为4409*1781*1606mm,轴距则是2610mm,如果只看数据,相信各位看官和编者一样,以为定位小型SUV的它只适合年轻情侣小两口,但是试驾之后才发现,体格娇小的柯米克GT完全可以满足普通四口之家使用。身高170公分的编者,在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后,能够获得两拳一指的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不仅如此,其后备厢容积更是达到了463升,在同级车型中排名前列,放倒后排可拓展至夸张的1510L。

  动力代步足够,低油耗才是“杀手锏”

  从参数来看,柯米克GT搭载的这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16马力和200牛•米,相比1.5L自吸发动机车型有不小的提升,但是,毕竟基础排量偏小,而且2000-3500rpm的最大扭矩爆发区间也较窄,再加上变速箱在D挡下升挡比较积极,因此动力输出会给人偏肉的感觉,想要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还是得S挡才行。

  切换至S挡后,变速箱更乐意将转速维持在2000转上下,油门响应明显积极了很多,一脚油门下去变速箱会迅速连降两挡、三挡,甚至转速飙升至5000转,此时的性能才有一点GT那味儿了,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还是可以给一个80分评价的,如果是用的大众那台1.4T发动机就是100分了。此外,这台DQ200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也值得好评,在几天的试驾中都没有遇到明显的换挡顿挫,大众对于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

  底盘悬架方面,柯米克GT采用了此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底盘对于细小震动的过滤还算不错,底盘噪音抑制在这个级别也算中偏上水平,初段略微偏软、后段有一定韧性的悬架调校也兼顾了运动和舒适,而且车辆的转向手感比较轻柔,对于女性驾驶者相当友好,市区代步非常轻松。

  得益于较小的排量和变速箱出色传动效率,几天试驾下来,柯米克GT百公里综合油耗仅在6.5-6.8L之间,如此优秀的油耗表现才是它的“杀手锏”,大部分年轻人想要的不就是个性的外观、不错的空间与配置,以及足够低的油耗吗?这才是通勤代步小车最应该具备的素质,柯米克GT恰好就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汽车渝评

  作为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四大汽车品牌之一,斯柯达有着极为光辉荣耀的历史成绩,同时,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其也随着中国消费结构和习惯的变迁,持续推出更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并向数字营销领域积极探索,柯米克GT就是在如此的品牌发展战略诞生。不到13万的售价、个性潮流的设计、出色的油耗、不错的机械素质,柯米克GT就是年轻人的绝配。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