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从“超跑”到“潮跑”的转变-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试驾·车评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从“超跑”到“潮跑”的转变

2020-07-09 15:57: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从2019年10月全球首秀,到正式登陆重庆车展,在这期间,全新一代本田飞度的关注度始终居高不下,甚至被很多网站评选为“2020年最值得期待上市新车”之一。而随着广汽本田宣布新车即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这款将消费者期待值拉满的“平民超跑”再次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

   设计转型的利与弊

   本田飞度自2003年进入国内销售后,便宜、实用、空间大就成为了它的代名词。之后随着飞度在国内市场不断推陈出新,消费者也逐渐发掘出了它改装潜力巨大、耐操的特点,再加上第三代本田飞度那极致动感的外形设计,综合下来,坊间也逐渐将飞度称之为“平民超跑”。

  本田历代飞度

   不过随着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正式亮相后,曾经那台外观运动犀利的经典小车在设计层面却发生了天翻复地的变化,那些一贯将飞度视为“买菜车”的消费者无不拍手叫好,而那些将其视为“平民超跑”的速度簇拥们却集体扼腕叹息,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要从全新一代飞度设计基调上的转变说起。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

   从外观上看,作为本田飞度的第四代车型,新车一改现款车型犀利动感的外形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圆润的外观造型,甚至营造出了一些呆萌的视觉效果。整体来看,飞度的设计风格变得更加讨喜了,虽然一定程度上丧失了线条感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但这种趋于平和的设计无疑能够带来更加宽泛的受众群体。

   配置提升诚意可见

   相比外形设计颇具争议的反馈来说,本田全新一代飞度在内饰以及科技感上的提升更容易达成共识。国产之后的全新一代飞度和海外版全新一代飞度基本一致,方向盘变成了更加简洁的两辐式设计。而且在影音娱乐配置上,国产之后的全新一代飞度要比海外版车型更加丰富,新车加入了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这也算是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偏好而进行的特有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飞度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新车使用了最新的官方称为Honda SENSING系统,档次感也一下大幅提升。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内饰

   动力方面,第四代国产飞度将搭载型号为L15BU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31Ps,峰值扭矩为155N·m,全系匹配CVT变速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至于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是否会推出,还需等待后续消息。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

   从配置上看,全新一代本田飞度在车内科技配置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众多新科技的加持无疑能为新车提供更强的综合竞争力。动力方面,在时下A0级车型大范围采用三缸发动机的背景下,第四代国产飞度依旧搭载现款车型上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样的做法对于颇为抵触三缸发动机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自然更易接受。

   竞争力分析:

   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2020年前5个月销量显示,小型车的市场占有率只有2.6%,可以对比的是,一直表现不温不火的MPV市场占有率是5.7%这足以看出小型车市场目前的落魄处境。而这种情况直接导致目前能够撑起小型车市场的,也只剩下寥寥几款车型。现阶段,飞度和Polo之间的竞争,可以说是小型车市场中“最后的风景”。

   结合售价来看,上汽大众Polo Plus指导价为9.99万-12.39万元,而广汽本田新一代飞度的预售起价为8.18万元,在价格上显示出了相当高的吸引力。如果再加上不错的产品设计以及诚意十足的配置,在综合竞争力上更占优势的广汽本田新一代飞度,或将延续第三代飞度GK5在中国市场创造的A0级销量神话,成为小型车市场中经久不衰的“风景”。(作者:刘拓)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