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制造机——试驾哈弗F7x性能版-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试驾·车评

惊喜制造机——试驾哈弗F7x性能版

2020-04-20 17:40: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有一说一,虽然哈弗F7x性能版的命名中明确的指出了“性能版”的身份,但鉴于15万元级的价格,以及哈弗SUV产品一贯以实用、稳重为主的研发思路,对这款“性能车”并没有太高的期待,相信这也是很多人对这款产品的初始印象。然而,当第一次踩下哈弗F7x性能版的油门踏板被它的迅捷、灵动搞到“措手不及”时,很难不去重新审视这款车,去感受它营造的一轮又一轮惊喜。

  

  专属细节“对味儿”

  作为哈弗旗下14款SUV产品中唯一一款采用轿跑式设计的车型,哈弗F7x本就是品牌旗下最具设计感、最时尚出挑的车型。得益于基因优势,F7x性能版只需在细节方面进行优化调整,便可以营造出独特的产品气质。

  

  

  专属的“星云灰”车漆散发着冰冷的机械感,大尺寸蜂窝状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外加前后杠下沿点缀的金属质感饰板,看到这里很自然的预判哈弗F7x性能版走的是“冷酷”路线。当然,外后视镜、前后杠细节以及刹车卡钳的亮黄色涂装会在第一时间吸引视线,跳跃且温暖的色调将F7x性能版“俏皮”的一面显露无疑,色彩上的激烈视觉碰撞轻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过目难忘。

  

  F7x性能版的车身高度相较普通版F7x降低了30mm,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没有变化,相对更低的车身高度以及225/55 R19大尺寸轮毂的配备,让F7x性能版整体的轮廓比例更显协调也更具动感。F7x性能版配备的米其林Primacy 4第四代浩悦轮胎注重驾驶的操控体验,与产品定位相契合,高于1200元/条的市场价格将哈弗的“厚道”再一次体现。

  

  

  “最顶配”应有的气场

  哈弗F7x性能版作为F7x全系价格最高的产品,F7x性能版的内饰既拥有着全系最优的品质感与配置水平,也彰显着性能版车型特有的运动、时尚基因,两方面诉求的融合让F7x性能版的内饰氛围尤为精彩。中控台大面积覆盖的仿碳纤维饰板传递着自己“运动健将”的身世,整体深蓝色与亮黄色搭配的配色方案则与外观涂装形成完美的呼应。

  

  座椅采用皮质与织物组合的形式,软硬适中的质地以及良好的支撑表现,无论是长时间驾驶还是瞬间的激烈转向,F7x性能版的座椅都会与驾驶者默契地相互依托。靠垫上刺绣的“F”标识,则在强调着性能版独有的身份徽章,虽然一个小小的刺绣只是装饰座椅,但却有效的提升了内饰的仪式感。门板处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覆同样也采用双色搭配的形式,材料细腻的触感以及缝线精细的工艺,让内饰的品质感尤为突出。

  

  

  D字型方向盘同样采用皮质材料包裹,两侧集成自适应巡航、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多媒体控制按键,在性能版车型上哈弗也没有忘记为它配备上换挡拨片。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中控屏无疑是F7x性能版内饰中的科技担当,而产品的智能互联属性也是哈弗F系列的核心之一。F7x性能版并没有“一股脑”的将实体按键移除,在中控屏下方以及换挡杆后方的人机系统旋钮都可以让驾驶者实现“盲操”,让使用更为顺手。

  

  

  

  同时,极高的配置水平,则是F7x性能版作为“最顶配”产品的具体呈现。车道保持、车道剧中保持、碰撞安全辅助功能让F7x性能版的安全系数大幅提升,而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无线充电等配置的叠加,让使用者对产品的好感度倍增。

  动力表现“由表及里” 调校功底仍有提升空间

  哈弗F7x性能版搭载的型号为GW4C20B的2.0T发动机除了F7x其它配置车型上采用了同款以外,在H6/H9车型以及长城炮皮卡车型上也均有配备,当然在不同产品上会根据不同的产品诉求进行不一样的调校。在F7x性能版身上,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设定在165kW/5500rpm、峰值扭矩为385Nm/1800-3600rpm,参数着实喜人,如果再加上官方给出的6.6秒破百的加速能力,F7x性能版着实诱人。

  

  

  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这台2.0T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储备也是可以轻松感受到的,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默契度相较哈弗其它产品也来的更高。虽然文章开始时提到初次与F7x性能版的接触被它搞得“措手不及”,但其实并不需要过多的去试探踩踏油门踏板的力度,只要不是过于激进的力度,起步的整个过程“步点”还是很容易找准的。巡航状态下,变速箱的换挡动作相当平顺,随着速度的不断提升转速随之拉高,但还是会保持在一个合理的适合发力的区间之内。总之在非激烈驾驶的操作中,F7x性能版源源不断的动力、变速箱的默契配合会让驾驶者不自觉的嘴角上翘。

  

  

  作为性能版车型,F7x性能版还增加了独有的运动+模式,在这一模式下,油门反馈异常灵敏,只需轻触油门踏板,发动机会毫不惜力的将385Nm的峰值扭矩尽情释放,变速箱“不敢”拖泥带水在接近5000rpm时进行换挡动作,动力的损耗控制在了最小的范围。如果说常规操作F7x性能版时微微扬起的嘴角是对动力储备的笃定,那么运动+模式下强悍的表现则会让驾驶者爱上在后视镜里看车辆远去的感觉。

  客观来说,F7x性能版的动力表现是超出预期的“劲爆”,但如果以“性能车”的标准去衡量,仅仅保证“输出”还不够。首先,刹车踏板行程偏长,不仅需要一定的适应,在高速行驶时紧急制动也存在一定的不可控性,相比起刹车系统本身不俗的表现而言,踏板行程的扣分属实算得上“因小失大”。此外,底盘硬件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适时四驱这样标准的“性能车”组合,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没有展现出针对“性能版”的特殊调校,虽然在舒适性表现上表现优异,但在激烈驾驶过程中侧向支撑稍显不足,会些许折损驾驶者的信心。

  写在最后:

  虽然以“性能车”的标准去衡量哈弗F7x性能版不能称其尽善尽美,但0-100km/h加速6.6秒的水平足以成为明显的优势点,外加专属的造型元素带来的视觉惊喜感、不俗配置水平带来的使用惊喜感,在15万元级SUV产品阵营中,能与F7x性能版的“范儿”是最正的。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