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廉价”的奥迪“轿跑”SUV 全新Q3 Sportback-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最“廉价”的奥迪“轿跑”SUV 全新Q3 Sportback

2019-08-01 10:19: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奥迪Q3作为奥迪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凭借其年轻、时尚的特性,自上市以来便备受消费者喜爱。就在全新Q3上市仅3个月的时间,奥迪便在发布了首款SUV Sportback车型,全新Q3的衍生车型——Q3Sportback。这也预示着奥迪正式迈进“轿跑”SUV领域,对于拥有百年历史的奥迪来说,选择在此时发布首款SUV Sportback车型,并不是其在生产、制造上存在难点导致“轿跑”型SUV推出相对较晚,更多的是在适当的时间展现出奥迪未来整体布局,以及“潜水”许久之后的一次暴发。

  Q3 Sportback

  奥迪第一款“轿跑”SUV——Q3 Sportback

  提及“轿跑”SUV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一点也不陌生,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亦或者是自主品牌,对“轿跑”SUV的宣传可以说是布满“大街小巷”。可对于奥迪来说,却是其首款,表面上看似奥迪已经“落后”于其他同级别品牌,实则却不然。

  Q3 Sportback车身设计

  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奥迪并不是对“轿跑”SUV无感,而是在等待恰当的时机。这个时机便是现在,随着现在汽车市场消费群体年轻化,需求的多元化,市场环境的升级,有更多的汽车厂商将产品重点进行转移,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更为年轻、时尚的车型上,就像奥迪的Q2L,是一款专门针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而生的产品。同样Q3 Sportback也是如此,只不过是将年轻化的SUV进行进一步的细化,满足年轻化的同时将近几年SUV中最为火热的“轿跑”SUV元素融入其中,从而造就了Q3 Sportback。看似年轻的SUV不一定是“轿跑”SUV,但“轿跑”SUV一定是年轻化的。这便是品牌洞察市场环境之后的结果。

  “独树一帜”的奥迪Q3 Sportback

  提及Q3 Sportback就不得不提Q3,Q3在Q2L上市之前,Q3是奥迪Q系列中最为年轻、时尚的产品代表,区别于奥迪Q5L的家用性以及奥迪Q7的商务性。同时,在全新Q2L上市之前,Q3作为奥迪家族Q系列中价格最为便宜的SUV出现在消费者眼前,自上市以来便获得了国内不少消费者的认可,而“轿跑”SUV针对的又是拥有年轻、时尚属性的年轻消费者,尽管Q2L在年轻属性上要比Q3还要凸显,但群众基础薄弱便是奥迪没有将其作为首款Q系列衍生产品的原因之一,在拥有众多群众基础的Q3进行衍生相信会得到大部分消费者认可。

  Q3 Sportback车尾溜背设计

  奥迪此次发布的轿跑车型看似是“BBA”当中最晚的,其实是其涉足豪华品牌轿跑SUV领域的新尝试。作为奥迪的老对手,宝马和奔驰可以说是先后步入轿跑SUV领域。最早在宝马品牌出现的X6便是宝马品牌中轿跑车SUV车型的代表,不过在当年还并没有像“轿跑”SUV这样一个专有名词来形容这样的车型,在此之后出现的X4也同样是如此。相较于宝马,奔驰的轿跑SUV来的就更晚一些,不过同样是从上往下进行布局的,先推出和宝马X6同级别的GLE Coupe,之后推出的GLC Coupe车型。不难看出奔驰是在经历了宝马“试水”之后才步入“轿跑SUV”市场。

  Q3 Sportback内饰设计

  反观奥迪,如果从宝马X6上市算起已经有十年之久,奥迪才涉足“轿跑SUV”市场,并非是奥迪的脚步慢了,而是奥迪在背后下着一盘“大棋”。通过对手的产品“试水”,自己总结经验,在适当的时机“暴发”,这才是奥迪所想的。作为豪华品牌轿跑SUV其价格自然是不菲,也并非是“走量”车型,这的车型对品牌销量的影响微乎其微,这也就是为什么奥迪不着急涉足轿跑SUV的原因之一,其次处在“暗处”的奥迪将其他两个品牌多年营销方式与方法,以及产品上市后消费者的反馈进行统计和总结,再加上近几年SUV市场“轿跑风”越来越浓,有更多的消费者在轿跑SUV上的需求增多,选择与这俩个品牌相反的经营方式,势必会引起更多关注此类车型的消费群体关注。

  Q3 Sportback后备箱空间

  总的来看,奥迪将自己首款“轿跑”型SUV定位在Q3这个级别,既符合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对“轿跑”SUV的需求及认知又能彰显出“轿跑”SUV的应有特质,同时又与竞争对手进行区分从而拉低豪华品牌“轿跑”SUV的门槛,这样综合考量下来将其第一款“轿跑”SUV放在Q3上也就不难理解了。

  写在最后

  奥迪Q3 Sportback的出现不仅是奥迪涉足“轿跑”SUV领域的开始,同时也代表奥迪对未来“轿跑”车型的规划,对于奥迪来说这样“背道而驰”的计划也未尝不是一次“试水”,在消费者已经习惯“轿跑”SUV昂贵价格的时候推出这样的一款车型,对于豪华品牌“轿跑”SUV市场无疑是“重磅炸弹”,奥迪Q3 Sportback的出现势必会引起豪华品牌“轿跑”SUV又一次浪潮。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 新能源

      福特与大众将共享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技...

    • 新能源

      捷豹路虎将投资数百万英镑 在英国生产...

    • 新能源

      奇瑞新能源借壳失利,转向谋划登陆科创...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