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多变“大块头” 中经网试驾奥德赛锐·混动-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灵活多变“大块头” 中经网试驾奥德赛锐·混动

2019-04-22 16:42: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4月的杭州恰逢百花盛开之际,别有一番韵味,不禁令人心向往之。上海车展前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小编应邀来到杭州,与广汽本田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一起,感受这里的独特魅力。

  ODYSSEY原意为“漫长的旅行”,本田以此命名一款MPV车型,足见其自信。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奥德赛在华已累计销售约54万辆,成为国内MPV界的老面孔。如今,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消费者越来越青睐技术领先且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型,而二胎政策的放开也为MPV带来新机遇。广汽本田本次推出的首款新能源家用MPV车型奥德赛锐·混动,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更进一步丰富其新能源车型矩阵。

  广汽本田某负责人表示,2016年我们曾推出雅阁锐·混动,获得市场一致好评。作为本田在华第二款混动车型,搭载全新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的奥德赛,兼具强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也是目前MPV市场中唯一提供真正Sporty价值的车型。新车在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将为家人带来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官方数据显示,奥德赛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847/1820/1712毫米,比现款车型分别增加2/18/15毫米,轴距同样为2900毫米,再加上其MPV的属性,可谓名副其实的“大块头”。

  奥德赛锐·混动拥有日本原版运动外观,新车采用本田全球飞翼式设计理念,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镶嵌四条粗壮的镀铬横幅;格栅下方厚实的保险杠和运动包围,使得新车整体力量感十足,进气格栅上方的车体部分与前大灯相连,前大灯组内的蓝色饰条则表明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来到车身侧面,奥德赛锐·混动从前轮毂延伸至尾灯的腰线配合车身的“U”型线条,使得新车更显修长的同时,又不失肌肉感;两侧的翼子板均有“HYBRID”标识,表明新能源身份;17寸多幅式轮毂,配合外形扩大的轮胎,凸显车辆的运动感。

  奥德赛锐·混动尾部延续大气风格,平直的尾翼造型使整体视觉更加宽阔,后组合尾灯同样有专属的蓝色饰条;后大灯、车牌悬挂处,以及横贯尾部中间的线条组成一幅笑脸,很有喜感;而“ODYSSEY”下方的“HYBRID”也是其新能源身份的象征。

  进入车辆内部,奥德赛锐·混动整体布局较为简洁,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显得老成稳重,机械式显示屏和8英寸的中控屏中规中矩,车内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以及真皮座椅增加了车辆的质感。与众不同的是,新车的档位位于中控台下方,P档则位于方向盘的左下方,这里同样也可以控制车辆EV模式的切换。

  奥德赛锐·混动在前、中排座椅上方拥有前后两个天窗,大小分别为430×715厘米和600×660厘米,不过前排天窗的遮阳物需要手动开启。在小编看来,新车的中间排是绝佳位置,不仅椅背、脚托均可电动调节,还具有8个可调方向的出风口,且可调节温度和后排天窗开关。另外,座椅上还配备可折叠桌板,并新增了2个USB充电口,提升二、三排乘客的便利性。

  空间方面,新车拥有7座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通过将电池组紧凑地设置在前排地板下方,保证了前排空间不受影响;第二排座椅可以依照滑轨前后调节;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放平,还可变换为 “钓鱼模式”座椅组合。不过,第二排座椅滑道影响美观,第三排空间稍有不足。此外,新车还拥有多处储物空间,可放置雨伞、水杯等。而后排座椅放倒、二排座椅拉至最前方后,后备箱空间更显宽大。

  配置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的魔术感应门是其得意之作,不过此次试驾的车辆并未配备该功能,仅在一辆展车上可以体验。小编亲测之后发现,感应门反映速度还可以,但条件苛刻,需要把手掌覆盖LED红色光束,等光束汇聚成一条长直线才能左右挥手控制车门开关。因此有同行媒体表示,“魔术门”逗逗小孩子玩乐是个不错的选择,实用性并不强,“有感应打开的那个时间,早就手动拉开了。”

  动力方面,奥德赛锐?混动搭载本田最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一台2.0升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电动CVT搭配组成。其中,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到315牛米,加上2.0升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千瓦。

  在正式的试驾环节中,奥德赛锐·混动起步时处于“EV模式”,反映相当灵敏,加速也很迅速。随着车速的提升,车辆逐渐转换到混合动力行驶模式,此时踩下油门加速十分明显。不过由于全程都在市区内行驶,因此并没有感受到高速行驶的状态。不过,在加速与减速过程中小编注意到,仪表盘内的油箱标识不断的在进行蓝绿色转换。工作人员表示,当处于绿色标识时,是车辆在回收能量。官方数据显示,奥德赛锐·混动百公里油耗为5.8升。

  此外,对于此前屡遭吐槽的隔音问题,奥德赛锐·混动采用升级隔音技术和增加隔音材料加以改善,同时也缩小了EV模式与混动模式行驶时静音性的差异。小编感觉到,在车辆启动和驾驶过程中,静音性确实不错。不过在车外时,车辆行驶的声音很明显,而且相当诡异,被同车媒体戏称为“幽灵车”,而这似乎也是新能源车的通病。

  安全方面,奥德赛·锐混动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以及LWC盲点显示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其中,全景影像对于新手来说是一大福音。

  总结:

  经过一天的试驾小编觉得,奥德赛锐·混动虽然较现款车型在长宽高均有所提升,但在驾驶时并不费劲。此外,新车搭载本田最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动力充足,且燃油经济性较高,再配合双天窗、可调节出风口,以及魔术座椅等人性化配置。虽然新车仍存在第三排空间不足,以及滑道不美观等问题,但对于家中人员较多,且喜爱长途旅行的家庭来说,奥德赛锐·混动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阿斯顿 ·马丁Rapide E全球首...

    • 新能源

      国产电动超跑前途K50正式亮相纽约车...

    • 新能源

      “威马”何以成“黑马”

    • 新能源

      智感家族齐聚共呈科技惊喜 零跑汽车即...

    • 新能源

      比亚迪强大中国车阵容再次绽放:相约上...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