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长安CS95 不负旗舰之名-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试驾全新长安CS95 不负旗舰之名

2019-04-03 08: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4日消息(记者葛成)CS95作为长安品牌的旗舰SUV车型,代表了长安汽车在SUV领域的最高水准,配置丰富、动力水准出众是其显著的优点,定价更是在16-21万元这一区间,与许多合资品牌畅销SUV车型“刚正面”,竞争尤为激烈。

  

  

  上代CS95自2017年2月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虽然其动力系统拥有较高水准,但略显老气的外观与沉闷的内饰成为了制约其销量的两大症结,本次CS95换代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有了较大改观,大幅提升了时尚感和精致感。

  

  

  

  

  随着我国汽车制造和装配水准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国际一线供应商加入了自主品牌车型的采购名单。博世、博格华纳、电装与爱信这些品牌都为长安CS95提供了零部件,使得整车在行驶品质和质感上有了不小的进步。

  外观:大幅提升时尚感

  长安在自主品牌中外观设计方面拥有自己独到的一面,从拥有“最美自主两厢车”之称的逸动XT到畅销SUV车型CS75,长安在外观方面一次次的为消费者带来了惊喜。这与其坐落在欧洲的设计中心不无关系,此次CS95的换代也一改前作的平淡,在外观方面也非常具有亮点。

  

  

  

  

  悬浮式的车顶与C柱后的隐私玻璃将整车分割为醒目的两部分,平直的侧面腰线则让整车平添了几分硬朗感。作为一辆车长接近5米、车宽接近2米的SUV,这样的设计既不会让整车显得臃肿,也不会让其看起来太过平淡。

  

  

  

  

  

  尾部的设计相比上代车型在质感方面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贯穿式的LED尾灯非常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尾灯上印有“FULL LED TECHKNOWDGY(全LED技术)”的标识,使得光带在亮起来时立体感十足。

  内饰:时尚与精致的平衡

  全新CS95在内饰方面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布局,与硬朗的外观不同,给人营造出了强烈的精致感,按钮、车门按钮和把手处的细节处理到位。全LED仪表盘与中控台上的屏幕信息能够联动,可以显示导航、多媒体播放等信息。

  

  

  

  

  

  

  

  

  

  

  

  

  

  

  

  长安CS95相比原有车型在车长和轴距方面和旧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949mm、1930mm、1790mm,轴距则达到了2810mm。本次CS95取消了5座车型,全系均采用了七座布局,拥有更强的实用性。

  动力:平稳有余,激情不足

  长安CS95所采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动力水平可谓翘楚,与发动机所匹配的是由爱信提供的6速自动变速箱。当然,CS95作为一款旗舰SUV车型,整车的整备质量更大,这台发动机所提供了动力也只是够用,官方标称的百公里加速为10.5秒。

  

  

  

  

  实际驾驶中,车辆在日常行驶的扭矩充沛,可以较为顺利的完成提速和超车。爱信所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展现出了较高的调校水准,换挡速度较快、几乎没有任何冲击感,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水平非常优秀。博格华纳所提供的四驱系统则可以使车辆在前驱和四驱模式切换,并配有雪地、经济和运动的不同驾驶模式。

  

  

  

  

  编辑点评:虽然动力系统在参数上并无太大的改动,但长安的工程师们依旧对其进行了持续的优化和调校,并为车辆加入了长安最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够使车辆在高速状态下实现自适应巡航与低速拥堵状态下实现跟随前车正常行驶,大幅的降低驾驶员的负担。而重新设计的外观与内饰使得长安CS95内外焕然一新,充满了时尚感和精致感,相信这样的CS95能够重振旗帜,再次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德国或将电动汽车激励计划延长十年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称霸欧洲2月电动...

    • 新能源

      广州启动新平台满足新能源车辆充电 3...

    • 新能源

      比亚迪e1开启预定并推限量款

    • 新能源

      零跑C-more将于上海车展亮相 2...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