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豪华风向标 试驾全新奥迪A6L-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豪华风向标 试驾全新奥迪A6L

2019-01-18 09:38: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1月15日,全新一代A6L上市发布会中有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现如今随着汽车市场进入新豪华时代,中国豪华车用户的需求也从单纯技术叠加带来的功能性满足,转变为全场景出行所需的智能化体验。”诚然,从率先引入奥迪100,开创中国豪华车市场,到首开“加长”先河,成就“爆款”产品,奥迪对于中国用户的洞察能力向来走在众多豪华品牌前端。而全新一代奥迪A6L再次革新,提出新豪华时代的口号,那么这款车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外观:逆龄生长 化繁为简

  初次见到全新一代奥迪A6L时,你很难将它与过去的“官车”联系在一起,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使得新车实现了逆龄生长。平直犀利、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一改过去严肃的设计风格,变得更加灵动活泼了起来,这样的变化使全新一代奥迪A6L能够胜任更多的用途,宜家宜商、有温度也有态度。

  全新一代A6L首次推出了两款外形设计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智雅型与我们试驾的动感型。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全新一代奥迪A6L 45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试驾车型配备了运动感更强的S Line套件,从而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相比致雅型,动感型在外观上具有更强的攻击性,但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仍能使你一眼就能认出它的身份。

  全新一代A6L也没有辜负“灯厂”的美名,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十分厚道。但与现款A6L相同的是,为了区分高低配车型,大灯总成也进行了些许调整。低配车型配备的是普通矩阵式LED大灯,而高配车型则配备的是照明角度更宽广、亮度更高、并配备盲区照明和弯道随动照明功能的高级矩阵式LED大灯。S Line套件的加入赋予了动感型车型更加强烈的战斗风格,也让车头的层次感更加突出,这都是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元素。外后视镜相比上一代圆润的造型要犀利不少,趋近于多边形那种棱角分明效果迎合了整体设计,也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侧面造型方面的变化也非常明显,不再是一条笔直犀利的腰线,而是分成了三段,前后两段抬升至两个轮拱上方,中间一段维持在原来的腰部,让新车的侧面看起来更富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86mm、1475mm,轴距为3024mm。相比前代车型长度增长14mm至5050mm,宽度增加12mm至1886mm,高度增加9mm至1475mm。

  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镀铬条设计,有效的拉伸了视觉宽度。此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全新一代A6L的尾灯与前大灯造型相似,锯齿状的刹车灯加上流水转向灯,都非常有辨识度。本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20英寸双色运动造型轮圈,轮胎选用的是主打操控和抓地力的倍耐力P ZERO轮胎,轮胎尺寸为255/40 R20。

  内饰:智能化体验的集中展现

  全新一代A6L主张的全场景出行所需智能化体验在“三维未来感”造型的内饰座舱中得到了集中展现,奥迪最新的虚拟驾驶座舱通过三块大屏的联动,给驾驶员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惊喜程度完全不亚于初次上手智能手机时的喜悦。造型方面,嵌入式的中控大屏以及下方控制空调的液晶显示屏使得整个车内的科技氛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细节处的镀铬装饰以及横向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让整车的档次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相比全新一代A6L致雅型,动感型配备的是视觉效果更加运动的平底方向盘,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握感都表现出色。此外,12.3英寸虚拟座舱仪表盘能够实现两种显示模式,并支持地图投射功能,可根据需求灵活变换。这套仪表盘在奥迪其他车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无论是使用逻辑还是显示效果都得到了广泛好评。

  10.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搭载了奥迪新一代MMI触控响应操作系统,点击时会得到模拟物理按键的震动声音,并可实现类似快捷功能自由拖拽等高自由度的操作。驾驶模式选择界面提供了四种预设模式和一个“个性化”选项,驾驶员可以对转向、悬挂、换挡逻辑等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定制调节。360°全景影像是全新一代A6L的标准配置,能够实现3D模拟功能,并可自由变换观察角度,视野相比于很多车型的鸟瞰视角要更加开阔。除了上面所提到的功能以外,全新一代A6L对于主/被动安全系统也十分重视,官方将这些科技配置统称为全场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针对360防碰撞系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定义为行车场景,将虚拟泊车影像、360环视系统等定义为泊车场景,将开门预警系统以及后部盲区提示等功能定义为驻车场景。通过多种科技配置组合完成对车辆及行人的全方位保护,将智能化体验展现得淋漓尽致。

  下方触控屏幕在大多数情况下是用来当做空调控制面板的,但也会偶尔充当手写板和虚拟键盘使用。并且屏幕可进行连续手写输入,系统会在你输入最后一个字结束时进行识别,识别速度非常快,并保持很高的识别精度。

  作为一台需要兼顾商用和家用的车型,对储物空间的要求就不能只是停留在数量这一方面,储物空间的精巧程度与质感也同样重要。全新一代A6L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随身物品各自归位井然有序,并且每个空间的精巧程度令人赞叹,无论是用料还是媒体拓展都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

  体验者身高175CM,坐进驾驶席调整好坐姿,手腕位置与方向盘齐平,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腿部与驾驶台之间的空间也足够充裕。在保证驾驶员的最佳位置,同一位体验者移步后排,这时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三拳以上。

  全新一代A6L动感型采用了包裹感更强的运动型座椅,主/副驾驶提供8向调节功能,中间采用的Alcantara材质能够提供良好的摩擦力。此外,新车的后备箱常规容积为430L,数据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好在后备箱较为平整,空间利用率不错。

  驾驶:12V轻混系统让驾驶更平顺

  本次试驾的45TFS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165kW(224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350Nm/1600-4500rpm。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中并不突出,属于中等水平。不过其搭载的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令人印象深刻,不同于55TFSI车型上搭载的48V轻混系统,12V轻混系统的最大作用并非节能,而是减少低速起步时的顿挫和增强启/停功能运转的平顺性。

  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动力储备完全可以胜任日常驾驶,即使是偶尔激烈驾驶也能够十分从容惬意。在日常驾驶时,油门踏板被调校得恰到好处,轻踩油门并不会感觉调教太过灵敏,深踩之后双离合变速箱降档速度非常迅速,以提供你所需的动力。

  全新一代A6L全系标配了渐进式转向,这也可理解为可变转向比转向或主动转向。对于一般用户来说,低速轻且转向圈数少、高速转向稳定,在众多奥迪车型中,这款车的转向感觉是最有沟通感的。悬架配置方面,全新一代A6L全系配备的是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挂,软硬适中的调教使全新一代A6L的舒适性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竞争力分析:

  在选购一辆豪华品牌C级车时,你会对它有那些期待?是亮眼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丰富的科技配置、舒适的驾驶感受,还是豪华品牌本身带给你的心理慰藉?当面对全新一代A6L时,得到的答案是:一个都不能少。实际上这款车也做到了这一点,即便是在如今竞争非常激烈的豪华品牌C级车市场,全新一代A6L也属于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对于全场景智能化的完美诠释或许也将再次引领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走向,成为新豪华时代的风向标。 (摄影:刘拓)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收购NEVS传承萨博顶尖技术 恒大构...

    • 新能源

      吉利全新纯电动车型GE11官图首次曝...

    • 新能源

      宣战特斯拉!通用凯迪拉克将推电动车型

    • 新能源

      新能源物流车:2018稳中向好 20...

    • 新能源

      插电混动到底是不是新能源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