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车好选择 试驾上汽通用别克GL6-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家庭用车好选择 试驾上汽通用别克GL6

2018-11-16 08:22:15  来源:中国网汽车

  如今,SUV车型的热潮在国内市场慢慢退去,同时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智。MPV越来越受多人数家庭的欢迎。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类似GL8的大型MPV,车身尺寸又过于庞大,实用性不高。那么对于这样的家庭,GL6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外观延续别克家族风格,但更显活力

  作为GL8的小弟,GL6从风格上就与GL8相同,偏向商务风格,但GL6更加年轻化。

  

  

  

  

  

  内饰设计豪华,eConnect大显身手

  

  

  

  

  

  

  空间足够大,轻松应付各类情况

  

  

  

  

  由于第三排座椅在后轮所处的位置,地台会比第二排更高,但好在并不会太影响第三排的乘坐体验。

  

  

  除非第三排座椅经常需要坐人,更多时候,可以将座椅放倒来增加装载能力。

  动力符合定位要求,还需增强平顺性

  动力方面,GL6全系均搭载1.3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试驾体验:

  上汽通用的1.3L的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代号LI6,虽然排量接1.3L,但动力水平不比其他品牌的1.5T和1.4T的发动机逊色。这款发动机涡轮起压速度快,18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230N•m,5500转时达到最大的163hp。从驾驶体验上来讲,gl6的动力水平足够应付各类城市交通环境。超车时,降档较为积极,但并不算迅速。油门初段灵敏,发动机响应快速,稍微深踩油门,车就会往前窜,给人的感觉不太好。在城市交通拥堵路段跟车需适当控制油门。油门踩到底时,发动机全力输出,最大可达近6000转时换档。变速箱的表现整体良好,但平顺性还需增强,换档的舒适性并不亚于双离合变速器。制动方面,虽然GL6车身比较宽大,但在制动力上能给人不错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LI6虽然是3缸发动机,但它的声音是十分好听的,属于比较浑厚的类型。

  操控方面,GL6的车身整体性较强,作为一款MPV车型来讲,能做到这一点很令人满意。方向盘在静止或低速移动时,阻力较小。在速度加起来后,方向盘阻力增加明显,甚至有些沉重。在操作手感上,GL6的调校很合适,与普通A级B级车开起来很相似。

  说到3缸发动机,很多人想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振动。3缸的振动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先天结构造成的。怠速时打开发动机罩,就明显能看到发动机的抖动。但驾驶和乘坐是,振动被过滤的很好。怠速时,不仔细注意,完全可以忽略车内的振动。起步时,发动机的抖动也不会传到驾驶室内。

  低速时,GL6的车内噪音控制令人满意,发动机舱的噪音也不会明显的传过来。而到了高速行驶时,噪音就会比较大了,以风噪和胎噪为主。

  GL6作为MPV车型,其悬架的调校偏舒适。在低速时,滤震性良好,经过石子路面或是小沟坎都处理的很舒服,不会让乘坐者感到不适。而地区过减速带是,车身的震动会比较生硬。

  总结:

  不得不说,GL6的定位,很好的填充了多人数家庭的需求。GL8对于普通 家庭来说,不一定符合需求,而GL6相对较低的价位,同时拥有较大的空间和不错的舒适性,让很多消费者都有了更佳的选择。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