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更胜一筹 人民网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内涵更胜一筹 人民网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

2018-10-29 08:03:5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从本田的历史车型看,INSPIRE一直是本田品牌下的顶尖轿车产品,在美国市场它也被称作LEGEND,在国内曾被叫做本田里程。最早的INSPIRE是一款定位为中大型车的高级车型,而随着它的演进,逐渐变为了一款基于雅阁的中级车,但旗舰的地位始终不变。

  从前东风本田旗下的思铂睿是在一定程度上与雅阁划清界限的:长得并不像,而且从内到外的差异还挺大的。不过,现在这款东风本田INSPIRE改变了策略,它与雅阁的差异几乎变成了“大家来找茬”。

  我认为,没有“雅阁”的名号,INSPIRE反而更容易走出自己的路。对于东风本田来说,这款全新的旗舰轿车天生就有更广阔的空间来施展自己的才华。

  在这个各个合资厂商都在贯彻“双车”战略的大时代下,INSPIRE的出现实属意料之中。大家都能发现,东风本田INSPIRE的外观实在是像极了全新十代雅阁。你完全可以把它理解为一辆换了前后包围的雅阁,或者说是雅阁的另一个外观版本。

  东风本田INSIPIRE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10mm/1862mm/1450mm,轴距为2830mm,与雅阁基本一致。它保留了雅阁非常大胆的溜背造型,车身线条丰满有力,实车看起来要比图片更加动人。

  车头与雅阁类似的贯穿式镀铬饰条仍在,只是形状变化了一点点,而本田新款车型标志性的LED大灯组效果非凡,很容易就博得你的关注。在一些细节设计上,东风本田INSPIRE体现出了独有的智慧,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模块被隐藏于进气口右角,更宽大的两侧进气装饰让它看起来更为凶猛。

  汽油版INSPIRE将推出四款车型,都为260 TURBO一种调校。这款次顶配的“精悦版”搭载了17英寸的轮圈,样式和雅阁不同,风格依旧非常动感,里面也同样具有谐振块增强静音效果。

  在车尾部分,INSPIRE有着自己的特色,尾灯造型看起来更加符合大家的思维惯性,从这款精悦版开始将具有流动式转向灯,而且好消息是双出式排气也是真家伙。

  我个人还是非常欣赏新车内饰的整体效果,无论是从做工用料还是设计合理性上,都让人喜爱。在高配车型上,INSPIRE的中控饰条有着仿木纹的样式,给人感受温馨愉快;这辆车的饰条是具有拉丝效果的银色,质感也不错。

  中控台上方的用料与雅阁近似,摸起来比较软。中央通道两侧依旧有软材质包裹,前排成员的腿部靠在这里就舒服多了。坐在这里,手边的扶手材质优良,配合握持感出色的真皮方向盘,给人心满意足的感觉。

  INSPIRE搭载了与雅阁几乎完全一致的中控屏幕,顶配车型仍只支持Honda CONNECT,而次顶配车型则能够支持CarPlay。虽然这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根据之前的使用经验,Honda CONNECT系统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空调面板上的旋钮质感都非常好,转动起来“咔哒咔哒”的,体现了本田车型的最高质量水准。不过我也注意到,雅阁所具备的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并没有出现,看来东风本田INSPIRE还是在配置上做出了一些取舍。

  终于,我发现了INSPIRE与雅阁区别稍大的地方:换挡杆周围的布局。INSPIRE为杯架添加了可以滑动打开的盖子,另外挡把后方多出了模式选择按键(仅顶配带电磁悬挂车型具备)。熟悉的本田ECON经济模式按键、发动机自动启停按键与电子手刹仍不变。

  当然前排的使用便利性表现不错,除了档杆前方较深的储物格之外,扶手箱内的空间也不小,且这两处都具备一个USB接口(前排共2个),且有两个12V电源接口。与雅阁不同,INSPIRE在手套箱等处增加了植绒处理,在细节上更讲求精致一些。

  INSPIRE的座椅样式和雅阁也十分接近,在后排座位上,设计了超长的中央扶手,放倒后的使用体验非常舒适。雅阁后排具备的AUX接口并没有出现在INSPIRE上,好在两个USB接口一个没少,在日常使用上仍很方便。

  INSPIRE的后备箱容积表现还不错,但是与雅阁一样不支持后排座椅分开放倒,只能整体放倒。对于日常使用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偶尔在一些运输较长物件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

  INSPIRE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L15BR)以及2.0L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260 TURBO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94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60牛·米(1600-5500rpm),搭配CVT变速器,也是本次试驾的动力单元。

  此前我已经有多次机会接触这台全新的1.5T发动机,它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是非常适合日常通勤的动力单元。

  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平缓,无论驾驶者是不是深踩油门,它带来加速感都显得不怎么猛烈,而是很听话地随着驾驶者的油门,线性地变化。动力的响应性在道路驾驶时显得轻松顺畅,这种温和的性情,给人感觉很容易相处。如果你是个注重舒适性的驾驶者,那这台1.5T的动力表现刚刚好。

  如果你是个有点性子急的驾驶者的话,这台1.5T发动机就表现得略斯文了一点。当需要超车时,还是要给CVT变速箱一点反应时间,一旦动力介入,那种循序渐进的感觉依旧很平顺,却不足以让“动力狂人”们满意。

  说到这里大家也都能了解,1.5T发动机对于这辆中级车来说,只是个稳妥之选,却没有更多的澎湃感可言。细致的调校匹配,将给你带来顺畅得体的动力感受,这是这辆车独有的一种内涵,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非常有吸引力。

  相对于不那么让人激动的动力表现,INSPIRE的底盘表现更为突出。方向盘能够时刻传递给驾驶者路面的变化,而且这种传递非常细致,却不突兀。

  即使没有搭载顶配车型的那款电磁控制悬挂,这辆INSPIRE仍具备那种中级车该有的质感。尤其是在经过坑洼颠簸的时候,它从容地通过感让人欣喜。在山路上,底盘又有着很不错的运动氛围,在你做出一些较为夸张的转向动作时,车身的摇摆始终被控制得很好,稳健依旧。

  在隔音降噪上,INSPIRE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强化,增加了底盘护板,并具备车内扬声器主动降噪功能。实际感受也说明,它在车内噪音抑制上确实比雅阁好一点点。

  从精悦版开始就搭载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是这款车的另一优势。除了ACC自适应巡航之外,预碰撞预警系统、碰撞缓解制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抑制、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能带来更轻松的驾驶氛围。

  写在最后:

  那么,东风本田INSPIRE值不值得考虑呢?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如果你对发动机排量没有偏见,认同1.5T发动机所带来的合理的动力、优良油耗表现、更低的税费等因素,那INSPIRE的表现就足以支撑其售价。

  但是如果你对动力方面有要求,尤其是加速、噪音振动方面有更高的期望,那么结合此前对雅阁的试驾经验来看,INSPIRE的混动车型将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更为值得推荐。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