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自驾游 这些内情请知悉-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长假自驾游 这些内情请知悉

2018-09-26 06:49:16  来源:广州日报

  马上就要到国庆假期了,不少人已经预订好境外自驾行程,有的人拼了假期,过两天就要出发。假期里出境自驾,除了要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之外,从订车、取车到还车都有讲究。往往游客们因为不知内情,很容易被“坑”,本文这些要点需要提前知晓,否则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保险要买对 该买的千万不要省

  当你在境外自驾租车平台上订车,即使在同一个平台,同一款车型会出现不同的预订价格,这是由于保险套餐的不同而导致的差别。在境外自驾,保险是一定要买的,一来因为大家对境外自驾的交通规则不太了解,买个保险更安心,二来如果发生交通意外或碰撞,赔偿维修费用往往是天价,有了保险,就不用担心了。

  这么多保险套餐里,哪些是必须要购买的?这里面也有很多讲究。

  一般来说,在境外自驾中的基本保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车损盗窃险和人身险,这能为租车人提供最基本的保障,解决境外自驾途中可能遇到的大部分状况。

  具体来说,基本第三者责任险是驾驶员在正常驾驶租赁车辆期间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可获得的保险公司给予保额以内的赔偿。车损盗窃险其中包括碰撞险和盗窃险,这是指在正常驾驶租赁车辆期间,发生碰撞造成车损时或车辆被盗,保险公司会承担这些赔付费用,比如在欧美国家,人工费是很昂贵的,稍有事故可能要花折合几千甚至上万元人民币,尤其是新手,更要建议购买这个保险。但是这种基本的车损盗窃险一般是不包含轮胎、玻璃、底盘的损伤的,鉴于国外的车辆维修成本相对较高,如果担心遇到这些问题,建议可以额外购买更全面的车损盗窃险。

  人身险是主驾驶员及车内乘客在正常驾驶租赁车辆期间,因意外造成身体伤害所带来的医疗费用,如果已经为旅行购买旅行意外保险,在租车时可以不必要购买。

  综合来说,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盗窃险一定要买,尤其是去欧美国家这类消费较贵的目的地,一定要确保保额足够。

  不能只看租车总价 详细分析保险赔付额

  现在许多初次出国自驾游的游客,都会选择国内租车平台下单,很多人会只单纯比较价格,其实还要特别留意这些产品所涵盖的保险细则。

  比如一些租车平台对保险所承担的描述并不清晰,甚至会在便捷租车套餐中打包一种便宜保险,用较低的总价吸引用户买单。比如有的美国租车产品所包含的保险套餐中,第三者险最高赔付仅为3万美元,但在美国造成第三者伤亡的赔付金额非常高,所以3万美元的赔付额度是不够的,建议还是要购买加强版的第三者责任险,赔付额度达到5万、10万美元更佳。此外,现在在国内租车平台租车时都打包了一些比较齐全的保险,像租租车的超级补充全险、超级全车驾乘险等,这些补充的全面保险都提高了赔付额度,打包买比较划算,如果担心自驾安全,建议还是一起购买。

  在机场提车会被加收

  很多人觉得,最方便的是一下飞机,在机场租车点拿了车就走,但原来一般机场提车至少要加收车日租费的10%,如果是下午或晚上取车,其实更不划算,因为还要算至少半天的租车费用。所以在租车时可以比较一下,同样的车型在机场和市区取车,差别有多大,如果不是从机场取了车就要开车去另外一个比较远的地方,而是要去市区,建议还是采用公共交通先到市区,休息一晚上再到市区取车。

  事先购买一箱汽油 并不划算

  租车时车子油箱一般是满的,那么在还车时,也要确保油箱是满的。但很多人在还车前可能会忘记考虑油箱状态,等到了还车点就来不及再出去加油了。租车公司往往以此为理由,在租车时会劝你提前预付加油费,并且给一个折扣价。但其实这个打折后的油费价也是出乎你意料地贵,所以一定要在还车前选择自己加油。

  如果更小心一点,在还车时除了配合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外,建议给仪表盘拍照留存,万一最后账单上被多扣了钱,也可以凭此据理力争。

  取还前预留充足时间 以防多交半日租金

  大多数租车公司的时间观念非常严格,取、还车时间都是定好的,哪怕只晚了1分钟,很多租车公司也会按半天算,尤其是还车,晚了就会按照实际时间来收租金。毕竟人生地不熟,找还车地点也需要时间,路上还有不少不可控的因素,所以一定要提前抵达还车点,以免被加收。

  最好租有自动缴费装置的车辆

  出境自驾免不了要上收费的高速公路,在境外,很多高速公路并不设置人工收费通道,都是通过自动电子缴费系统实现。比如在美国的高速公路,很多都使用e-tollsystem来收取过路费,比如加州的FasTrak,这些电子缴费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对应一个账户和信用卡信息,在车内安装无线电收发装置,当驾车穿过收费站或收费路段时,安装在收费站或者路边的无线电接收装置会自动接收车内的信号,并自动从绑定的账户收费,这就像国内的ETC系统。但是,如果你租的车没有安装这个系统,那么就要自行在通过后上特定的网站在规定时间内缴纳过路费,如果不这么做就可能就会被罚款。

  另外,一旦所租的车子收到罚单,罚单也会寄到车子车牌号所属人手中,也就是租车公司。这就是为什么在境外自驾回来一段时间后,还有租车公司的催账单寄来,上面除了高速收费,还有罚款和服务费,其中服务费往往会是过路费或罚款的数倍。

  那么,解决办法就是确认车上有这个电子缴费系统,而且出门前事先查询地图,尽量避开收费高速路为好。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 新能源

    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