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自驾流行 小型车是国人海外租车首选-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海外自驾流行 小型车是国人海外租车首选

2018-06-27 15:12:16  来源:北京商报

  为了深度体验异国风情,海外自驾成为出境游的新潮流。近日,国际在线联合神州租车盘点了海外租车的新趋势。数据显示,国内用户租车仍以经济型、小型车为主,一般日租金200元,在10个海外租车的热门国家中,澳大利亚的租车费用最便宜,为小型车每日150元,此外,数据还从车型、路线等多维度还原了海外租车的各个场景。

  根据神州租车数据,国人海外租车以经济型、小型车为主,SUV很受欢迎,豪华车型比国内同级别车要划算。本次大数据发布了最受欢迎的车型TOP

  5:分别是CHEVROLET SPARK,日租金206元;TOYOTA

  COROLLA,日租金180元;CHRYSLER200,日租金225元;JEEP COMPAS,日租金317元;MERCEDES B

  CLASS,日租金390元。

  出乎意料的是,海外租车热门国家的日租均价并不高。以小型车为例,大数据显示,加拿大、新西兰、美国和德国的日租车费用分别为250元、230元、210元和205元,法国、泰国、英国、意大利、阿联酋和澳大利亚则不超过200元,相应日租金为200元、180元、175元、170元、160元和150元。

  在这些海外租车用户中,“70后”、“80后”为主力军分别占比35%和40%,“90后”增势明显,占比15%,且逐年增长的趋势明显。同时有80%用户通过手机移动端下单。

  在国际租车订单中,上海、北京的用户最多,新一线城市杭州、成都市民出国热也日益高涨。按地域划分,海外租车用户来源地前五名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和成都。

  神州租车提醒,用户在海外租车需要满足年满21周岁,一年以上驾龄,用户带上护照、驾照、国际信用卡即可进行海外租车,不过需要了解当地驾照认证、翻译、中文导航等实际情况。

  数据显示,海外租车用户出国前最关心的是租车条件,此类用户占比24%,居所有关心问题之首。此外,有15%的用户关心驾照及额外驾驶员问题,14%的用户关注价格及付费问题,10%的用户关注预订事宜,关注门店地址定位和其他问题的用户分别占比8%和29%。

  在行程中,有35%的用户认为保险是最尴尬的问题。神州租车提醒用户,海外租车的保险因不同国家而异,灵活度较大,行车上路要提前问询。取还车前有必要熟悉规则,避免费用差错。在什么是行程中最尴尬的问题选项中,有33%的用户选择了收费,另有27%和5%则分别认为是取还车和其他问题。

  为解决以上问题,神州租车平台免费提供驾照英文翻译认证服务。每台车配备中文GPS导航,遇到问题用户可直接联系中文客服进行沟通,平台将提供24小时救援服务,用户还可以享受异国异地取还车。

  在做好前期准备后,神州租车建议用户出国最好在订好机票的同时预订租车,下单越早可挑选的车型越多,价格越优惠。根据大数据,提前一个月预订车辆的用户占比近九成,其中有35%的用户会在出发前14-21天预订,有25%的用户会在出发前21-30天预订,提前7天以内预订的有10%的用户,提前7-14天租车的用户占比18%,只有12%的用户提前1个月以上预订租车。

  除了车辆数据之外,神州租车还通过数据还原了用户出境游的兴趣爱好。洛杉矶、旧金山、墨尔本、法兰克福和巴黎为海外租车最受欢迎的五座城市。其中在赴美租车自驾中,尤以西海岸城市著名,也可从西到东横穿全美;墨尔本则是澳洲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城市;而法兰克福是全球最重要的航空运输枢纽之一,驾车去往欧洲各国很方便;巴黎更是欧洲旅游的首选城市。

  细化到城市,迪拜、拉斯维加斯、清迈、基督城、巴塞罗那为海外租车最具人气特色旅游城市前五名。其中迪拜是购物之旅,拉斯维加斯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的美称,清迈是佛教历史名城,基督城是新西兰的花园之城,巴塞罗那是地中海风光旅游目的地。

  从自驾热门路线来看,美国加州一号公路最美海岸线为最热线路,澳大利亚大洋路从墨尔本能沿途观赏海边美景,德国浪漫大道可纵览自然美景与特色古堡,法国阿尔卑斯大道能从日内瓦湖直抵地中海,昆曼国际公路从中国云南直达泰国曼谷。

编辑:于鹏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