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岸闻莺|东风裕隆作品选(一)-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柳岸闻莺|东风裕隆作品选(一)

2019-08-30 14:19:10  来源:东风文学

  

  

  破茧重生  纳爱青春

  作者:毛土正

  春风轻轻吹,眼前光景依旧,我并没有刻意在等谁。URX(东风裕隆纳智捷新开发车型代号,下同)的出现,就是青春,就是生活。这古街旧巷,不过是浪子不回,风往北吹,只是戏子未归。情深遇缘浅,不过是青春一场。

  不舍离开,左顾右盼都是牵挂,轻风经过,吹来你我的故事。走过那些深深浅浅的路,留守着最初执着,不经意的回眸,是我不消思量的信念。

  只是后来,风停了,人散了,故事也斑驳了。那青春错落的过往,偶尔想起,依然像针尖一样刺在执着的心上。太过念旧的人总是荒凉,别人已经不停地走向新生,自己还在原地抱着信念准备凤凰涅槃重获新生。

  后来终于不再绝望,却也无悲无喜,无悦无殇。对着新的GPM(7人座SUV的简称,下同)车型,收起自己的脆弱与柔软,带上激情,设下目标,放下踌躇,不在徘徊。也许,也只有这样重整旗鼓,破茧重生才能获得新的生命。

  在这场与URX的情缘里,带着自己的初心,真情,孤勇,奔向你,热烈洋溢,纯粹简单。一并的,也带着自己的固执和严谨。

   

  激情和专注,自豪和傲娇,以专有的情怀,不惧辛苦与难题全身心投入与你的情缘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我们配备ACC(自适应巡航,即 Adaptive Cruise Control,又可称为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它是在传统巡航控制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一代汽车驾驶员辅助驾驶系统),行走天下路在脚下,而AEB(自动刹车,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是一种汽车主动安全技术)让我们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会发生亲吻事件。

  APA(自动泊车,AutoParkingAssist,是利用车载传感器(一般为超声波雷达或摄像头)来识别有效的泊车空间,并通过控制单元控制车辆进行泊车)让我停车如有神助,不管是女司机还是新司机停车都是老司机。强大的LDWS(偏离车道警报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是一项新的驾驶辅助功能。该功能检测车辆在以80kph或以上的速度,行驶在高速公路或者双车道公路上时,发生的无意识车道偏离)、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通过雷达系统来时刻监测前方车辆,判断本车与前车之间的距离、方位及相对速度,当存在潜在碰撞危险时对驾驶者进行警告)时刻保障安全提醒、行车偏离有提示与前方车距离太近有警示不管高速还是市区便道行车统统有保障。

  在生活多元化的当下,我们不会去为迎合谁而妥协,更不会去为取悦谁而改变。我们依然是带着当初的那颗初心、带着青春的激荡投入到车型的品质保证。为一抹纳爱青春奉献自身的光和热,为GPM驰骋在道路上与同等车型比颜值竞速度而努力。它从组装到成车每一个零件无不有大家的激情,从改善到优化每一步都走得那样踏实。你是我们的情怀更是我们青春的迸发。

   

  只是,道理很多人都懂,却依旧不能过去心中的坎。愿曾经消沉过的人,能够直面自己的内心,承认自己的脆弱,别再顾影自怜,别再逃避畏缩,走出低谷,回归现实,哪怕它有些冰冷,却也真实。曾经的你或许盲目无措,如今的你亦可以破茧成蝶。曾经的迷茫助你成长,那一抹纳爱青春才会让你幸福。有一天,你会为曾经自己的迷茫感到好笑,你会发现其实当初的困惑只是青春的困顿,也不过是生命中的一个插曲,默然回首你会发现当初的自己是那样的可爱,渴望青春的激荡但也许人间的烟火更加的的温馨与踏实。

  一个人的旅行

  新起点  纳智捷新征程

  作者:刘法勤

  花开花落 

  走过2018

  一路荆棘

  潮起潮落

  迎接2019

  再创辉煌

  当日历掀开崭新的一页

  我们的心再次砰然而动

  又是一年

  又是一个新的起点

  当岁月的痕迹

  再次铭刻在生命的年轮上

  回首365个日日夜夜

  我们怎能

  不思绪万千、心潮激荡

  阵阵热风,只是初夏一贯的武器

  烈日高悬,无非上帝变幻的考验

  大大小小的侧围机器人设备前

  井然有序的管线旁

  一个个白色的身影辛劳奔忙

  调夹具、抬外板、焊接轮罩、研和优力胶块

  迎日出、送晚霞、顶热浪

  忙碌的调试之后

  斑驳的工装已看不清原来的模样

  刚刚拂去夜色里满天的星辰

  又奔忙着迎接清晨第一缕阳光

  GPM侧围机器人岛的建设啊

  聚焦了多少关切的目光

  高空作业、动火作业、起重吊装……

  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守

  凝结成投产那一刻

  如鲜花绽放般

  自豪的脸庞

  二百四十个小时艰苦战斗

  焊装车间和焊装工艺人用无言的坚守

  化作奔腾不息的祥龙

  将GPM第一台车生产下线

  调试的足音,踏破夜深人静的寂寞

  奏出最动听的拼搏乐章

  累累硕果还未品尝

  又洒汗水灌溉希望

  创业、创新、创效、创优

  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

  高耸的机器人设备

  激荡的是焊装人荣辱与共的承诺

  焊接溅出的火花里

  映衬的是焊装人激荡的热情

  自强不息,是我们不变的性格

  求精图强,是我们永远的本色

  祥和静谧的夜晚

  我们共举不熄的灯火

  风急雨骤的时刻

  我们坚守神圣的职责

  道道火花,放出五彩光芒

  焊装人的忠诚,耕耘出道道火花四溅

  作别厚重的2018

  迎接希望的2019

  机遇和挑战并存

  期待与梦想齐飞

  我们依然坚守着磐石般的信念

  打造备受尊重的华系汽车

  挥洒满腔的热情

  激发前行的力量

  向着新的征程

  高歌猛进

  乘风破浪

  愿纳智捷蒸蒸日上

   

  作者简介

  

  毛土正,出生于河南焦作,受七朝古都文化的熏陶、十三朝古都文化的浸染,感受中原文化绚丽多彩,看文人骚客豁达奔放,听历史典故知历史风起云涌,奠定了个人对文学的热爱。喜欢写散文及随手笔记,读书多而杂,喜欢纵情于山水之间,访名山古刹,又能漫步旧街古巷感受市井烟火,豁达开朗随遇而安足矣。

   

  刘法勤,男,本科,1987年6月28日出生于安徽宿州,现居浙江杭州,就职于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担任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焊装车间宣传委员,陆续在各级报刊上发表诗歌10余篇,作品追求诗意和哲学,构思巧妙,充满情感。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 柳岸闻莺︱东风裕隆作品选(二)

      古时候人们喜欢“荡一叶轻舟,掠过繁华”,“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轻舟短棹西湖好,绿水逶迤,芳草长堤”这些脍炙人口的名句

    • 柳岸闻莺|东风裕隆作品选(一)

      春风轻轻吹,眼前光景依旧,我并没有刻意在等谁。URX的出现就是青春,就是生活。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奥迪、戴姆勒、宝马再次结盟,共同开发...

    • 新能源

      大众或入股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不再独享...

    • 新能源

      丰田在中国又双叒叕签约了,这次是小马...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