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青久:营销3.0时代 要归原点,拥抱客户-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田青久:营销3.0时代 要归原点,拥抱客户

2018-04-27 08:43:13  来源:新华网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呈现给各界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汽车视觉盛宴。车展媒体日,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接受新华网采访时称,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汽车行业已经进入3.0时代,要回归原点,拥抱客户,做出行全场景的管家,由传统的生产销售型企业向用户型企业转化。

  全新产品奕泽IZOA拥有三大亮点

  据田青久介绍,此次北京车展,一汽丰田全新产品奕泽IZOA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卡罗拉双擎E+正式亮相。奕泽IZOA是一汽丰田在TNGA丰巢概念下的首款小型SUV,拥有三大亮点。首先是“奕动美学设计”。“它的颜值,用我的话概括叫‘一见倾心,心动不已,二见动心,买它回家。’”

  第二是“钻石动力组合”,奕泽IZOA搭载了丰田全新TNGA丰巢概念下的Dynamic Force 2.0L发动机及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种钻石动力组合所带来的功率是126千瓦,但是油耗只有5.7升,超燃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第三,从起步车型开始,全系搭载了丰田智行安全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四大安全先进技术,为用户营造出无忧的驾驶环境。

  明年春季即将上市的卡罗拉双擎E+是以2017年全球销量最高的海外卡罗拉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为基础,针对中国专门开发的新车型。这款产品预计会搭载一款国产的锂电池,纯电行驶里程达到50KM以上。

  进入营销3.0时代

  在田青久看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汽车行业已经进入3.0时代。

  在1.0时代,汽车企业提供的是销售、零件这样的配套服务,在这个时代一汽丰田的用户满意度比较高。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进入到2.0时代,在此基础上价值链的业务开始蓬勃发展起来了,一汽丰田导入了“安享管家计划”。现在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汽车行业已经进入3.0时代。

  “3.0时代的特点是用户由单纯的只是把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变成了一个出行服务的工具。所以我们要回归原点,拥抱客户,做他出行全场景的管家,由我们传统的生产销售型企业向用户型企业转化,这是我对3.0时代的理解。”

  在营销创新方面,一汽丰田核心是数字体验与粉丝营销。田青久称,要打造数字营销的两个运营平台,聚合全网的流量,同时在全过程进行专业化管理,包括渠道的数字业务也同期开展。第二方面就是打造粉丝矩阵,这个矩阵可能由几方面维度组成,包括600万车主,接近620家的经销商,3000家的供应商,还有四、五百家的友好媒体,以及广大员工,这些人员组合在一起,一次好的内容传播,就能覆盖两千万的人群。如果二次内容制造,可能覆盖量达到上亿的人群,这个平台既是粉丝的一个社群,也是以粉丝为主的一个媒体的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效率是非常高的。同时在粉丝的社群管理上也注意蓄水和放水,在需要的时候做一些销售转化,销售转化率0.5%的话,销售增量也是非常可观的。这两点一汽丰田现在做不断的创新变革,不断的实验,目前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狠抓产品营销质量的提高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3月,中国汽车销售718.27万辆,增长2.79%。而一汽丰田一季度实现零售16.4万辆,加上关闭车型1.6万,同比增长达到11%,批发是18.7万,同比增长达到了5%。

  “一汽丰田把销量的缺口放在狠抓现有产品营销质量的提高上,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看,目前效果还不错。由于我们策略得当,落地执行也较为坚决,顺利实现了开门红。”田青久分析道。

  由于2018年一汽丰田有四款车型关闭,新车在下半年投放市场,所以量要有一段过程。从目前的时点上判断,有望在71万的基础目标上再提升。

  在用户用车的全过程,目前“安享管家计划”已经形成了以诚信服务、安心二手车、纯牌零件、纯正用品+品牌优选、安心租车、AAA延保、AAA保险、贴心金融八大服务版块为主的“人•车•生活”全程呵护体系,为广大客户打造一站式无忧生活。

  “无论是新车的销售还是售后服务方面,只要客户想到的,我们都提供一些对应的产品,从租车到保险到二手车到延保到诚信服务这几个方面,几乎把消费者购车和服务所能触及到的点我们都考虑到了。”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