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介绍“达尔文系统”-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介绍“达尔文系统”

2018-04-26 11:50: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呈现给各界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汽车视觉盛宴。车展媒体日,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接受新华网专访,向大众详细介绍了北汽开发的“达尔文系统”。

  连庆锋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电动化是一个突破口,但是它的未来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电动化的概念,更多的是在智能网联做文章。新能源汽车比燃油车更具备做智能网联天然的载体,所谓的“达尔文系统”,其实就是整车人工智能系统,达尔文系统和其他友商发布的整车人工智能系统有四大方面的不同。

  第一,“达尔文系统”是基于大数据开发的。北汽新能源始终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近年来积累了22万多的客户,每一个客户的驾驶习惯、里程、运行的每个细节都通过后台监控系统记录了下来,积累了相应的数据。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就是积累和沉淀,没有这些数据的话,人工智能不能够得到成长和进化的。

  第二,北汽认为,人工智能来说不仅仅只有一个大脑,还要有躯干。车的每一部分,包括智能电驱技术本身才是智能化的根本体现。电动车的进化和传统燃油车是完全不一样的。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达尔文系统”自带的,是从内在自身发展起来的。

  第三,北汽新能源发布了“开放共享”的战略。“开放共享”的核心目的一方面是要为这个行业提供更好的平台,为这个行业作出贡献。另一方面一定要通过开放的平台,通过跨界的模式整合技术,能够让“达尔文系统”进化得更快,学习能力更快。

  第四,这个系统体现了进化的特点。它能实现自我进化。“达尔文系统”自我进化的除了技术方面,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产业的发展。“达尔文系统”是吸收了北汽新能源在过去各方面的意见进化的结合体,最后融合在一块儿。它看起来是一个智能网联,实际上最核心是一个大系统。

  连庆锋表示,目前为止,EU5是首款诞生于达尔文系统的人工智能纯电动汽车。北汽希望“达尔文系统”能够做到“五智”:智思、智观、智言、智行、智融,随着该系统的升级,它的功能和作用会发挥的越来越好。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