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有限雷平:完善人、车、生活的和谐生态圈-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有限雷平:完善人、车、生活的和谐生态圈

2018-04-26 10:45:0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呈现给各界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汽车视觉盛宴。车展媒体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雷平在接受中工网专访时表示,东风有限要构建并不断完善人、车、生活的和谐生态圈,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提升市场份额,实现中期计划目标。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 雷平

  日产新车途达4月12号上市后采取郑州日产和东风日产双渠道销售模式,关于销量如何计算的,两方经销商是否可能因为抢客户而存在内讧等问题,雷平表示,为让客户在全国范围内更加简单、方便的购买到产品,日产途达实行由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协同销售的模式。关于销量计算归属上,作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途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将计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销量数据中。在东风日产授权的经销商体系内,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的经销商在售前政策、售后服务标准、保修政策等方面保持一致,都将遵照东风日产的管理模式展开相关的服务。

  现场媒体向雷平提问了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形势有怎样的判断以及在中国车市微增长的环境下,东风有限如何实现中期事业计划所确定的目标。

  “在二月的发布会上,东风有限针对未来5年100万辆的增长策略,提出了合资乘用车单一品牌行业前三、自主乘用车及豪华乘用车销量三倍增长的核心成长策略。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首先将秉承东风有限一贯的“倍受信赖”的理念,从满足用户需求出发,基于中国市场的本土化需求趋势和技术趋势,导入日产智行科技以及面向自主市场的启辰智慧科技,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面进行技术和应用的投入,与中国本土的科技服务公司深度合作,构建并不断完善人、车、生活的和谐生态圈,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提升市场份额,实现中期计划目标。”雷平说到。

  在轻型商用车、专用车领域的布局方面,雷平表示,为实现东风有限中期规划中轻型商用车事业销量倍增的目标,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将在未来5年有针对性地强化以下工作:

  产品力方面,持续推进全价值链质量提升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契合客户需求、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一代明星产品,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制造力方面,通过导入日产雷诺联盟生产模式,并结合自身实力,提升对产品研发、企划、采购及制造环节的管理水平,打造国内轻型商用车行业一流的企业;

  营销力方面,合理优化网络布局、大力开发集团客户及专用车业务;着力于加强对经销商的辅导,提升经销商盈利水平,实现双方共赢;加强数字营销,实现线上线下双突破。

  面对自主品牌的向上趋势和新造车势力的挑战,东风有限计划如何打造东风启辰的品牌力,雷平是这样回答的:“东风启辰将继续巩固品质基石,深化智联的布局,打造主流高价值的中国品牌,用高效人性科技向消费者传递自信&Wow Feeling价值体验,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品牌魅力。通过强化产品、造型、智联技术和渠道等全体系竞争力,成为自主主流市场的高价值商品提供者。”

  关于东风有限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DFL )成立于2003年6月9日,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战略合作携手组建的大型汽车合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67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现任董事长竺延风、总裁内田诚。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部在武汉。旗下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七大事业部。主要生产基地分布在湖北、广东、河南、辽宁、江苏等地。2017年的整体销量实绩为152万辆,同比增长12%。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