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看老总:北京奔驰张焱,每一步都需小心谨慎-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90后看老总:北京奔驰张焱,每一步都需小心谨慎

2018-03-09 07:56:31  来源:登录牛车网

  ​前行路坎坷,不善于推销自己的张焱,真的能hold住产品营销,带领北京奔驰再创奇迹吗?

  事事皆有机缘,不争不抢做一个淡淡的佛系男子,总有一天属于你的晋级之路会降临。1月中旬北汽集团公布,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原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任满离职,原奔驰销售公司销售管理总监张焱将接替其职务。

  对手排挤走、业绩不佳、身体不适等原因离职?一时间众说纷纭。其实这只是企业内自行制定的规定,在一个岗位任职满五年后将在集团内部进行正常轮岗,在车企可不流行走后门、攀关系的说法,成绩才是决定一切的关键。

  不过在前任的光芒照耀下,张焱的知名度显然不敌李宏鹏。就是这样一位闷头干活的男子,面对德系三强的激烈竞争中,他是否有能力将北京奔驰的销量推上新高度?

  去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610965辆新车,这一业绩刷新了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纪录,其中奔驰国产车贡献了超过70%的份额,达到了42.3万辆,可见李宏鹏的功底深厚。不过对高位接盘的张焱,行走的每一步都需要深思熟虑、小心翼翼行走。北京奔驰目前是北汽集团最大的利润奶牛,业绩要是不如之前有可能提前结束五年任期,名誉也会一落千丈,总之就是一次进退两难的困局。

  不过能被总部选中,必然有其过人之处。张焱曾在长安福特、沃尔沃中国(商用)任职,2007年加入北京奔驰公司主要负责销售工作,数十年的工作经验积累,对营销自然有独到的见解。而从2018年北京奔驰公布的销量目标来看,44万辆的销量数字过于保守,如果不出意外,实现计划应该没有丝毫压力。而对张焱的能力,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拥有敏捷的市场洞察力及丰富的管理经验,相信他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高的成就,并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小目标看似容易达成,前行仍充满荆棘,2018年我国车市注定充满腥风血雨。根据去年的低速增长,中汽协预测2018年乘用车增速放缓,未来市场并不乐观。不仅如此,豪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价格下探至历史最低水平、门槛进一步降低、第二梯队的穷追猛攻,整体环境发生了重大改变。

  此前受产能限制,就算销量低也有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今年2月初,北京奔驰表示目前正在规划修建第四生产工厂,扩大产能的同时也把张焱最后一丝退路封锁了,想必内心是绝望的。

  前行路坎坷,不善于推销自己的张焱,真的能hold住产品营销,带领北京奔驰再创奇迹吗?2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