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看老总:陆逸放大招 英菲尼迪小众变通勤-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90后看老总:陆逸放大招 英菲尼迪小众变通勤

2018-02-26 10:29:40  来源:登录牛车网

  陆逸给人的整体印象属于那种没有多少歪心思的大哥哥类型,不一定有着商人般翻云覆雨的手段,但绝对是一位稳重、认真的老总。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的陆逸,将2017这个险象环生的年份过成了进阶年。

  陆逸给人的整体印象属于那种没有多少歪心思的大哥哥类型,不一定有着商人般翻云覆雨的手段,但绝对是一位稳重、认真的老总。这种类型的老总只要初心不变,往往前期运气各种背,后期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10万销量成绩一直是英菲尼迪阶段性目标,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实际上,除了国产化初期涨幅较大外,到了2016年,英菲尼迪疲软状况已非常明显,即2016年累计销售41,590辆,同比增长3.4%。微弱的增长幅度,不仅让10万销量没有达成,就连2016年年初拟定的5万辆小目标也未能完成。此种表现坐实了其“小众”人设。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业绩成凹状,陆逸的职场也将陷入低谷。

  在2017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表示,由陆逸和雷新组成的东风英菲尼迪高管团队,在2017年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完成营收9100万元左右的盈利目标,要么集体“下课”。据说这已经成为东风英菲尼迪内部公开的秘密。

  无论该消息是真还是假,只要看到英菲尼迪增幅放缓的态势,陆逸必然是鸭梨山大。尤其是2017年上半年,每月销量基本是徘徊在三千上下,英菲尼迪的表现实在让人揪心,这也意味着国产化的东风英菲尼迪同样好不到哪里去。

  然而,到了2017年下半年,英菲尼迪就像是开挂般的销量往上串。尤其是到了12月,销量像打鸡血一样猛增至六千多辆,变成了通勤款。陆逸提到嗓子眼儿的心也终于归位,“下课”是暂时不会了。

  在一家车企的发展中,老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于外界看来,陆逸个性并不明显,存在感较弱,没有部分车企领导人那么会推销自己,但当陆逸在去年年底放出那句“英菲尼迪不做价格战怂恿者”时,其“不为瓦全”的个性已十分鲜明。

  陆逸对外发表自己的看法,“价格虽然会对市场销量产生直接影响,但一个企业的发展需要看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短期促销并不解决长期问题。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进行价格调整,但我们不会成为价格战的怂恿者。”

  作为消费者,最怕的就是买了一台车后,一个月不到就掉价。自己赔在里面的不只是钱,更是逼格。有虚荣心不一定是坏事,人人都喜欢有逼格的东西,也就证明这东西确实能帮助提升自己的形象。捷豹路虎为求薄利多销而给不少优惠政策,被外界戏称“七折虎八折豹”,让无数经销商和买主泪流满面。

  英菲尼迪在2017年的涨幅同比虽高,但对比在华豪华车第二阵营的小伙伴们,还是居末位。此种境遇下,陆逸还能这般坚持英菲尼迪的身价,实属难得。

  同时,因车型销量扩大,渐渐从小众款变成通勤款,陆逸在2018年将有机会站稳话语权高地。537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过渡期按0.7...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