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高乐:未来出行一定是“四化”的结合-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宝马高乐:未来出行一定是“四化”的结合

2018-01-22 08:14: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1月20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召开。在论坛上,即将履新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高乐表示,中国是全新“第一战略”落地的关键市场之一。BMW正积极以A.C.E.S.战略响应新时代下的政策方向。

  汽车行业正面临着许多挑战,所在的环境也瞬息万变:更严苛的环境和资源限制;大规模的城镇化给城市交通带来新的挑战;造车新势力借力新一轮的技术创新浪潮,提出自己独特的价值主张;消费者观念不断升级,年轻消费者的新生活理念拓展了汽车的价值链。在这条价值链中,优质的服务将创造更多的客户价值。

  “然而,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汽车行业仍然需要解决人类最基本的需求——出行。我们的使命是为人们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高效、更便利的出行方式。”

  高乐称,未来出行一定是“四化”的结合,包括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ACES),四个领域协同作用的潜力远远超过各自相加起来的总和。

  在电动出行领域,宝马在2013年推出了电动汽车的子品牌。到目前为止,宝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20多万辆电动汽车,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有10%的份额。

  据悉,到2025年,宝马将在全球市场上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12款是纯电动车。

  在中国,宝马加快新能源汽车本土化发展。宝马已经在中国100个城市提供私人充电桩安装服务,并在90多个城市建设了65,000多个公共充电桩。2017年10月,华晨宝马在沈阳建设的动力电池中心正式揭幕,这在豪华品牌中是第一家。此外,宝马目前在全国75个城市有超过200家运营中的新能源汽车经销商。

  对于互联化而言,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已经有了一百万辆互联的宝马车。2016年年底,宝马在中国推出了“云端互联”的手机应用 - BMW Connected,以此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服务。目前,有超过60万用户每月享受这一数字化服务,其中一半左右是月度活跃用户。

  在未来,宝马将加快本土化研发,除了进一步提升在沈阳的研发能力,宝马还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智能声控音箱,使客户能够远程遥控宝马汽车,第三方的供应商将进一步扩展宝马互联的数字化网络。此外,宝马还和7家中国科技创业公司和机构合作,利用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共同促进“协同创新”的发展。具体的合作领域包括基于虚拟现实的车辆设计和自动驾驶模拟,以及基于微信的智能充电和汽车共享服务。

  “要实现汽车行业的转型,需要形成产业联盟;宝马始终坚持“竞合”的理念,期待与相关方开展更广泛的行业合作。”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老年代步车“份额过半 新能源市场是...

  • 新能源

    2018年成重要时间窗口 多方势力搏...

  • 新能源

    面对挑战 新能源车怎样才能正确地卖出...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风云再起,各车企将...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