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 雷克萨斯:以艺术定义“新豪华”-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推广 | 雷克萨斯:以艺术定义“新豪华”

2018-01-03 08:36:08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致辞

  艺术作为人类表达生命体验的独特方式,涵盖了我们看待世界的视角以及独特的审美角度,并且融合了无限的想象和精神力量。到底什么是艺术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物质层面大师的作品是艺术,物质之外令人温暖感动的体验也可以是艺术。2017年岁末,雷克萨斯集结来自不同领域的文化精英,以“创想非凡•新豪华艺术论”为主题,呈现一场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从理性和感性的双重维度解读旗舰级车型——全新雷克萨斯LS和全新雷克萨斯LC所展现的“豪华的艺术”。这场以“创想非凡•新豪华艺术论”为主题的思想盛宴是雷克萨斯对2017年的总结,也借此机会与多位文化界、设计界、商业界的大咖围绕新豪华艺术论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一起思考和探索怎么样能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以及温暖。

  

  旗舰级豪华GT轿跑全新雷克萨斯LC

  超乎想象的科技

  雷克萨斯“创想非凡•新豪华艺术论”科技篇特邀著名主持人梁冬与《伯凡时间》创始人吴伯凡带来一场Live版的《冬吴相对论》,以轻松、睿智的演讲和对谈,畅谈科技进步对艺术发展的影响。

  

  “创想非凡 新豪华艺术论”科技篇—梁冬、吴伯凡与《风度men’s uno》出版人王钢对谈

  吴伯凡认为:“雷克萨斯的哲学理念里头有一个词叫YET,这恰好是融合了东方哲学的一种观念,最美的东西都是将刻意深深隐藏,将一种随意、将一种很自然流露的东西放在表面,让人感受到的是一个最简单的、最自然的世界,把最精致的东西留在后台。”正如现场展示的全新雷克萨斯LC,其车身涂装汲取了大自然中蓝色大闪蝶的耀目色彩,层状油漆结构增强了油漆反射光的干涉效应,使得蓝色的光谱被强烈反射,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耀目蓝色。搭配以海上日出作为设计灵感的晨曦蓝内饰配色,完美还原了大自然的美之精髓。

  梁冬则认为:“一款科技感强的车是有“礼”的程度在的,不去过度炫耀他的性能,而是保持一种分寸感与克制;不追求性能的极致,尽管它可以做到,但更追求的是人在其中最舒服的状态,真正做到科技以人为本,这是一种对人尊重的艺术。”全混动科技一直以来都是雷克萨斯最具竞争力的核心。雷克萨斯深知”取之自然回馈自然“的道理,因此很早便开始全混动科技的研发,并搭载在雷克萨斯LC 500h和LS 500h等众多智·混动车型中,并且在性能与环保之间保持一种平衡,车主依然可以感受跑车带来的感官刺激,同时又能带来超低的排放。

  无所畏惧的设计

  而在设计篇中则特邀建筑、空间设计师青山周平和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共同讲述东西方美学对设计的影响,探讨设计如何让生活更美好。雷克萨斯打破西方设计理念对汽车设计的禁锢,从自然和东方美学中寻找设计的源泉,首次将传统工艺的美学元素和现代科技融合,带来旗舰豪华车型的大胆艺术创新。

  

  “创想非凡 新豪华艺术论”设计篇—青山周平、吴声与奇思国际广告创始人伏虎对谈

  在这一篇章中,青山周平先生分享到:“什么是新时代,或者现在东方人的高级或者是豪华。对我来讲是一种传统、自然、技术和手工。”全新LS上源自“行灯”的照明氛围带来归家般的温暖感受;行政座椅拥有的48度黄金角度调节,配合传统“胁息”概念的车门扶手设计,让乘者以放松的姿态开启全新旅程。

  吴声先生认为:“设计力不是design,而是design thinking。之所以在领未见,是因为我们具备共同thinking的基础,我们在艺术的基础设施里,理解设计、设计力意味着什么?它所对我们的启发,形成自我叩问和人机关系的回答。”基于全新的设计语言,作为雷克萨斯家族特征之一的纺锤形格栅设计也得到焕然一新的表达。全新LS创造出与镀层框架相呼应的细密网格。同时历时数月的CAD建模和手动调整,全新LS独一无二的纺锤形格栅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更可呈现5000个立面。而全新LC的纺锤形格栅的网格部分,自下而上、由疏而密,不断变化,呈现出极具观赏性的出众质感。

  充满感性与温度的人文

  雷克萨斯“创想非凡•新豪华艺术论”人文篇,米未传媒创始人马东和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武洪滨以东方传统文化中的待客之道与传统工艺的匠心理念为切入点,从人文的角度讨论当代社会人与物之间的情感共鸣。

  

  “创想非凡 新豪华艺术论”人文篇 — 马东、武洪滨与《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对谈

  马东认为:“如果我的出行变成了一个统一模式的场景和行为,那该是一件多么无趣的事情,我期待即便有共享汽车和无人驾驶的那一天,也依然有那么多不同的车让我们选择,至少它会温暖我们的,是让我可以通过选择去告诉别人,我是谁。我觉得这是我们跟物之间最根本的关系。”武洪滨教授则为大家阐释了工匠精神的真谛:“工匠精神是人类在发展过程当中,某种技艺领域的体系性传承,以及对附着于这个载体之上的文化现象的保留与认知。我们现在要把这条文脉保存下来,将失散或即将失去的宝贵经验与知识存留下来。”

  匠心作为雷克萨斯血液里不变的基因,不仅贯穿于每一个细节,更伴随着雷克萨斯的进化与创新。秉承匠心文化,雷克萨斯将前沿创意与东方美学相融合,打造充满温度和情感的舒适艺术空间。全新LS和全新LC每一处细节都被赋予了艺术气息:灵感来自古筝琴弦的中控布局、用传统“凌光切子”加工技艺打造的精美玻璃内饰、源于日本传统折纸艺术的鹤羽褶布车门饰板细微之处的雕琢,是对人对物始终保有的敬意与尊重,而那种熟悉细腻的质感,也使我们感受到标志性的、温暖人心的待客之道。

  2017年雷克萨斯开启向豪华生活方式品牌的全面进化,雷克萨斯两款旗舰车型——全新LS和全新LC将于2018年初上市,届时将凭借无所畏惧的设计、独具匠心的工艺、超乎想象的科技以及心潮澎湃的性能,为拥有不凡品味和独到视野的“探享家”带来非凡的艺术魅力和有温度的豪华感受。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新能源

    公安部:全国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