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亚权:奇瑞汽车的产品大年与“三个聚焦”-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贾亚权:奇瑞汽车的产品大年与“三个聚焦”

2018-01-03 08:2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展望新的一年,贾亚权介绍,2018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我们有一个内部代号T18的SUV,五座、七座都有,主打智能化;还有一款内部代号M1D的轿车,这个车从造型到内饰,非常符合市场潮流、客户需求,我非常有信心能打一个翻身仗。

  “三个聚焦”是奇瑞汽车未来要坚持聚焦品牌向上、聚焦渠道突破和聚焦体系完善。

  奇瑞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 张宇星摄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曾经是自主品牌标杆的奇瑞汽车,由于近期一系列的较大动作而引人瞩目。那么,作为衡量企业重要指标之一,奇瑞汽车的销量如何?在市场营销等方面,奇瑞将会有哪些动作?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奇瑞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

  开门见山,贾亚权首先向记者谈了他来到奇瑞“百日”后的三点“个人感触”:他说,第一个感触,奇瑞领导团队的风格是非常务实的。到奇瑞公司后,我仅用了一个月就完成营销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人员的调整,标准就是模块化、专业化。这样让我有更多时间去做市场上需要的事、客户需要的事。

  第二个感触是奇瑞营销团队的激情和斗志。贾亚权说,加入奇瑞以后,我感觉奇瑞的营销团队是非常务实的团队,有能力,有拼劲,大家都特别愿意打一个翻身仗。这种斗志,压抑到极点爆发出来的能量是很大的。

  第三个感触就是渠道,经销商对奇瑞的信心还是非常足的。他说,在这个阶段,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带动整个体系,带动全部供应商能够盈利,能够做强做大。

  在分析目前国内销售现状时,曾经在长城、宝沃等汽车企业主管营销,有着丰富市场经验的贾亚权认为,首先,目前奇瑞面临的问题,是很多自主品牌都面临的共性问题。当问题出现时,如果越着急,各种措施就会变形,这是不正常的一种状态。第二,我们的市场情况在大幅好转,11月的销售(营销公司部分)环比增长27.8%,而整个行业环比大概在10%-13%;12月份的环比增长大约是35%,呈现的是一种加速增长的态势。第三,刚刚上市的新产品瑞虎5 x市场表现良好,目前月销量是7000多辆,很快会达到8000-9000辆。这款产品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具有科技感的一款车,让人眼前一亮。

  谈到目前消费趋势和奇瑞新产品规划,贾亚权说,现在的产品趋势一个是节能,一个是智能,一个是豪华。豪华的体验一定是宽敞、舒适,包括一些丰富的配置等等;节能方面,奇瑞很早就做自己的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等技术积累在自主品牌里面是很好的;智能化方面,奇瑞车联网系统的好用程度是能够跟高档车可比的,客户也很认可。

  奇瑞EXEED TX

  展望新的一年,贾亚权介绍,2018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我们有一个内部代号T18的SUV,五座、七座都有,主打智能化;还有一款内部代号M1D的轿车,这个车从造型到内饰,非常符合市场潮流、客户需求,我非常有信心能打一个翻身仗。

  最后,在被问到奇瑞的国内营销策略时,贾亚权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谈了三个聚焦:首先是聚焦品牌向上。他说,我们有很好的基础,一个是海外基础做的比较牢固,这么多年一直在自主品牌居第一,而且口碑也很好。第二,我们跟捷豹路虎的合作,对奇瑞的品牌提升有很大帮助。第三,就是领先的智能化水平,对品牌提升有很大帮助,将来也会做智能化品牌出来,如我们跟百度的合作等,这些都是在做好品牌向上的基础。

  第二是聚焦渠道突破,他说,营销渠道不光是纵深发展、横向覆盖,肯定还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合作理念,经销商的优化和进一步的发展,做强做大,都是我们2018年很重要的任务。

  第三是聚焦体系完善,贾亚权谈到三个体系包括客户满意度体系,必须要抓客户满意度,从体验关怀等方面着手,一定要让客户全流程可以感受到;数字化营销体系,一定要符合时代的潮流,大数据、数字化营销,这是我们要特别加强和突破的;加强奇瑞的体验营销体系的建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陈安宁:理解消费者真实需求、把握市场趋势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新能源

    公安部:全国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