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飞雷:广义狭义两手抓 广汽传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刘飞雷:广义狭义两手抓 广汽传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2017-12-11 08:13: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刘芳宇)12月6日,新华网联合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及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峰会,就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了主题探讨和分享。

  盛典上还对在2017年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杰出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广汽集团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绿色环保奖”。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公关部部长刘飞雷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广汽集团始终以“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为目标,从广义和狭义两个方面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既做好产品和服务,又做实社会公益事业。

  刘飞雷表示,社会责任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在广义的社会责任上,广汽传祺属于制造业,首先要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坚守品质和质量,这是最大的社会责任的体现。刘飞雷介绍,广汽传祺六年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5%以上,连续五年在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位居中国品牌前列。今年1-11月,广汽传祺全系销量46.5万辆,同比增长38.9%。刘飞雷说,“对品质的坚守,本身就是对社会责任的坚持。”

  在狭义社会责任上,广汽传祺积极努力开展社会责任公益项目。刘飞雷举例,为落实国家保护三江源的战略部署,广汽传祺从2016年开始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保护三江源行动。三方签署了2016到2020年合作协议,广汽传祺将连续五年支持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是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旨在探索新型生态保护管理机制。广汽传祺通过为巡护员提供高精度设备等物资捐助,提升当地的生态系统保护工作;通过投入专项合作合办工厂,帮助牧民转岗就业,对当地牧民退牧还草,保护绿水青山,促进该区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谈及企业家价值与履行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刘飞雷表示,企业家是社会最重要的财富,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社会经济生活极大的发展,都是由企业家为主的核心群体来推动的,企业家在组织土地禀赋、资源禀赋、技术禀赋等社会禀赋中的作用极为突出。刘飞雷认为,企业家应该坚持社会责任。他说,“从推进社会经济体制上讲,产品、产业升级、结构性改革等都需要企业家有充分的社会责任感。”

  刘飞雷说,“虽然社会发展了,经济发展了,企业家还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上仍然有一些地方需要关心,需要企业关怀,比如一些地方的民众生活水平还不高,或者教育水平还不发达。企业家在做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专门投入一份精力做社会公益,就可以让整个社会发展得更好,国家发展需要企业家必须有企业责任感。”

  刘飞雷表示,未来广汽传祺在社会责任方面,广义上将继续坚持广汽传祺一如既往的高品质、优服务满足客户群体的需求。同时狭义上,广汽传祺也会持续投入力量投身社会公益项目。刘飞雷说,“我们会努力让所有人充分感受到广汽传祺的责任感,同时也希望消费者更加喜欢广汽传祺的产品和品牌。”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