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日产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2017-12-07 08:24: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安国臣)12月6日,新华网联合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及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峰会,就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了主题探讨和分享。盛典上还对在2017年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杰出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其社会责任优秀项目案例入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7》。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治清

  东风日产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在企业公民实践方面经过多年的不断摸索,确定了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等策略方向,构建公益大平台,形成了有战略、有体系、有标准、有预算的运作体系,真正实现了与顾客、环境、合作伙伴、员工、股东、社会(社区)各利益相关方和谐共赢、共同发展。

  为传递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东风日产“持之以恒”的公益理念,2016年8-12月,东风日产先后回访八年来东风日产阳光助教之旅所走过的地方,选择了7所学校,举行“重走阳光路——东风日产2016年公益重访行动”,向相关学校提供物资捐赠。

  东风日产重走阳光路西藏站

  8月30日东风日产“2016重走阳光路”甘南站捐赠仪式在化旦尖措孤儿学校举行,捐赠价值超过25万元的电教用品、学生文具、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活动邀请知名旅游达人、自驾游顾问等,在其传播矩阵吸引了数百万互动量。9月21日,东风日产爱心车队再次来到珠峰脚下的小学——西藏曲宗巴松完小,现场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教学物资、体育、生活用品,更将全国网友的祝福传递给西藏曲宗巴松完小的孩子。

  东风日产重走阳光路甘南站-东风日产捐赠的新鞋

  9月份,东风日产无锡、常州地区经销商携手车主、网友以及当地主流汽车媒体一起“重走阳光路”,此次助学之旅的目的地是安徽省金寨县中天希望小学,给该校师生带去价值10万元的教学物资,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多彩的兴趣课堂。同月,东风日产2016年“重走阳光路”公益助教行动在甘孜马尼干戈学校展开,东风日产及爱心车队将价值20万元的教学物资、体育、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上。

东风日产重走阳光路甘南站-东风日产王秀敏部长给孩子们送上寄语

  10月份,延续“重走阳光路”公益助学行动的脚步,东风日产经销商来到恩施州咸丰县活龙坪乡民族初级中学,将价值10万元的公益物资交到学校,其中包括智能交互平板、壁挂视频展台等教学设备,身高体重测量仪、肺活量测量仪等体质测量仪器,以及其他学习用品、生活物资。同月,东风日产2016年公益助教行动携西安5家专营店、车主代表、社会爱心人士近30人,前往陕西省武功县游凤镇腰子小学,捐赠课桌椅、讲台、办公桌椅、宿舍床、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投影仪、乒乓球架、羽毛球架、书包文具书籍等价值10万元物资。

  11月12日,东风日产专营店的70多名车主代表及社会爱心人士,抵达青岛市崂山区朱家洼小学,送去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资,其中包括钢琴和手风琴、音乐十件套、图书以及课桌椅等。东风日产通过“重走阳光路”公益助教行动,希望能为贫困地区的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并以此呼吁社会更多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

东风日产重走阳光路甘南站-东风日产胡颖科长向化旦校长捐赠爱心支票

  早在2008年6月,东风日产就启动了“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山区、贫困、边远等欠发达地区的师生进行援助。8年来,该项目已经先后在广东、湖北、黑龙江、福建、西藏、山西、四川、云南等地开展了助教活动,走过13省区共24站,累计投入教师培训资金、教学教材、学习用品等超过了3920万元人民币,而受惠师生共超过了83万余人。除了“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近年还开展了慈善捐助项目,每年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资300万元左右,用于助教助学、养老院等项目。

  在东风日产看来,要打造“全球具有竞争力的汽车服务商”,在追求企业利润的同时,要有责任和义务将日常商业实践与社会基本价值相互整合,全面考虑企业用各种方式来回报利益相关方,寻求企业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契合点。未来,东风日产将通过多种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彻底地履行企业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并努力与大家分享东风日产所创造的非凡价值。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投保受关注 专属保险正在研究...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企监测平台 对接国家监管热...

  • 新能源

    长江汽车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