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

2017-12-07 08:24: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 月6日电 12月6日,新华网联合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及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峰会,就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了主题探讨和分享。盛典上还对在2017年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杰出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其社会责任优秀项目案例入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7》。

  东风悦达起亚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 孟园园

  “东风悦达起亚家园”项目为现代汽车集团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韩大学生志愿者房屋援建公益项目,其协办方为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中韩仁人家园。

  每年5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家园”项目正式启动,面向国内具有爱心的广大大学生们进行招募,每期活动约3000余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面试筛选,通过30:1的激烈竞争选拔具有爱心及热爱公益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6月,举行出征仪式,各地志愿者齐聚一堂,相知相识,并通过项目培训志愿者们对援建户的生活、援建地的概况、援建工作、工地安全注意事项及项目期间的规则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志愿者们分组别自主策划当地小学环境改善的方案及为当地村民表演的文艺节目。

  其中,房屋援建在专业施工团队的指导下,由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为没有经济能力,依靠政府低保补贴生活、且家中无房或有危房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及改善住所。中韩志愿者们在为村民援建房屋的同时,也为学习环境恶劣的小学,进行了环境改善,通过建设篮球场,粉刷教室、围墙涂鸦、捐赠教学器材等活动,使当地小学焕然一新,为小朋友们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

  “东风悦达起亚家园”房屋援建活动,不仅为贫困地区居民实现了梦想,也给他们给予了重新开始新生活的信心。随着“东风悦达起亚家园”项目不断的完善,其受惠人群从贫困地区居民扩大至农村学校学生,东风悦达起亚以实际行动帮助了更多的人群,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过上幸福的生活。

  “东风悦达起亚家园”房屋援建活动对于参加活动的中韩大学生志愿者受益匪浅,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通过对中韩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志愿者们对于项目的满意度及认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东风悦达起亚家园”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公益项目长期开展,该项目自2009年起至今,先后在广东省、四川省、浙江省、江苏省、广西省累计开展15期。目前志愿者人数共2089名,共援建148所房屋,建设3所小学篮球场及改善教学环境,公益总投入达5000万元。因此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投保受关注 专属保险正在研究...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企监测平台 对接国家监管热...

  • 新能源

    长江汽车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

  • 新能源

    新能源号牌2018年全国启用 这张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