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东风、长安联手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实力提升-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一汽、东风、长安联手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实力提升

2017-12-06 09:50:2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日前在湖北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和中国汽车品牌综合实力提升。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领域,三家车企将积极参与智能网联汽车国家创新中心的组建,长安汽车与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共同创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三方共同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共享技术成果。

  其次,在汽车全价值链运营领域,三方将重点加强传统整车平台和动力总成等方面的协同,开展生产制造领域的合作以及协同采购,并深化在物流领域的协同合作。

  此外,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三方将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探索在海外产品、海外终端网络资源、海外商业伙伴、海外制造资源、国际物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三方还将共同探索新商业模式,加强汽车共享、出行服务、汽车产业新生态的前瞻性研究与合作,探讨在金融领域的协同,共同谋划参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有了很大提升,开始与国外品牌展开正面竞争。三家企业合作,有助于我国汽车企业抢占战略制高点,有助于我国汽车品牌做得更响、更强、更优。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投保受关注 专属保险正在研究...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企监测平台 对接国家监管热...

  • 新能源

    长江汽车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

  • 新能源

    新能源号牌2018年全国启用 这张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