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BMW钣金喷漆维修服务体验日在京举行-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2017 BMW钣金喷漆维修服务体验日在京举行

2017-12-06 08:3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12月4日,以“精湛工艺 信赖之选”为主题的2017 BMW钣金喷漆维修服务媒体体验日在北京举行。媒体通过对钣金、喷漆两大业务板块的参观互动,深度体验了BMW钣喷工艺的严苛流程和整个售后服务体系对安全、环保的重视。作为业界首家将售后服务进行品牌化管理的高档汽车企业,BMW借助此次活动全面展现了雄厚的售后服务实力,以及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宗旨与目标。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康波先生致辞

  “高品质的售后服务是豪华品牌差异化的重要体现,它与富有激情的品牌和极富魅力的产品阵容共同构成了宝马的三大核心竞争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康波先生表示,“赢得客户的信赖,是BMW在豪华车后市场中保持竞争力的基石。以高质量的服务为基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BMW售后服务将继续通过不断创新的模式,为在华超过320万宝马车主带来便捷生活与悉心关怀。”

  宝马中国售后业务发展部总监朱丽京女士分享售后服务战略

精湛钣金工艺,安全系数恢复如新

  作为全球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BMW始终将客户的用车安全放在第一位。BMW钣金维修的宗旨就是让车辆始终保持出厂时的刚性与安全系数。为了实现一流的驾乘乐趣、安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高强度钢、铝合金、碳纤维等材料被应用在BMW的车身结构上。BMW精湛的钣金工艺可以对各类车身结构进行修复,获得牢固的连接效果,从而恢复车身的安全性能。

  BMW钣金喷漆精英技师访谈

  不同于传统的焊接技术,BMW在钣金修复中采用胶粘与铆接工艺。根据车身材料的不同,技师需要熟练掌握10余种胶粘工艺。通过胶粘使车身具有牢固的连接效果,再通过铆接对胶粘部分进行强化。与传统技术焊接相比,胶粘与铆接不仅让车身外观更加平整、操作能耗更低,抗拉强度更是提高了30%。

  钣金维修的过程要求十分严格,大到更换车身侧围,小到安装一颗螺栓,BMW的技师都要遵循全球一致的工序和参数。钣金外板维修中,使用手锤顶铁和介子机既要恢复板件形状,误差小于2毫米,同时还要恢复板件刚性;无论车辆事故变形到什么程度,钣金维修都会恢复车辆出厂时的形状和尺寸,确保任何角度的误差都在 1 毫米之内。

  BMW钣金工艺讲解:车身安全

  创新的碳纤维维修技术也是确保BMW车身恢复安全性能的亮点之一。碳纤维以其强度高、重量轻、耐腐蚀等优异的特性,被广泛应用于BMW多款经典车型。BMW工程团队与售后服务团队精诚合作,在车辆研发阶段就将碳纤维车身的后期维修纳入考虑范围之内。例如BMW i3车身采用了模块化结构,方便对损伤部位进行更换,在恢复车身刚性的同时为客户降低维修时间和经济成本。

  无瑕喷漆重焕光彩,水性材质环保升级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BMW 自2005年就率先在国内推行水性漆。BMW原厂水性漆超过70%的构成为水,与传统油漆高达84%的有机挥发物相比,每年可减少超过3500吨有机挥发物的排放,相当于种植了50万棵树,约等于425公顷的林地,约6个故宫的面积。此外,BMW喷涂作业采用无尘干磨替代传统水磨,每年可减少约2万吨污水排放,相当于23.5万人一天的用水量,同时保障了3000多名喷漆技师的身体健康。而在加热环节,BMW用电加热或红外烤灯加热替代柴油加热,减少碳排放近2万吨。

  BMW钣金工艺讲解:胶粘铆接

  BMW标准喷漆工艺包括10道大工序,超过30个小工序,历经刮涂、打磨、喷涂等精细流程,使用20种工具设备和50多种专用材料,由经过严格认证的专业人员操作,确保恢复与原车完美匹配的外观色泽。此外,由于漆膜厚度也会影响车辆的安全性和驾驶性,BMW的喷漆技师能够准确将漆膜厚度的误差控制在5微米之内,相当于一根发丝的1/16,以完整还原漆面对车辆的保护和机械性能。

  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BMW提供1000多种色彩选择,并提供个性化喷涂服务。例如BMW 7系的金属漆,通过在最外层的漆面中添加非常细小的玻璃粉末,使车身具有醒目而独特的光泽。只有接受过严格训练的喷漆技师,通过多层喷涂工艺,才能再现其光彩夺目的独特效果。

  BMW喷漆工艺讲解:定制磨砂极地灰金属漆个性化喷涂展示

专业培训与认证 打造高素质技师队伍

  BMW在全国拥有超过6000名专业钣金喷漆技师人员。要成为一位合格的钣喷技术人员,需要至少经过3年的系统学习与实践,1000多个小时的学习,10000多次操作磨练,并接受每年两次的严格认证。BMW在全国设有4大培训中心和15个培训基地,为售后服务人员提供强有力的知识支撑。

  品质是根本,引入创新服务模式

  以钣金喷漆为代表的维修业务,代表了BMW售后服务的整体水平。而洞察消费者变化并领先于时代的需求,则使BMW始终立于豪华汽车品牌标杆地位。

  全面加速数字化就体现了BMW售后服务层面的前瞻性与创新性。例如推出BMW云端互联APP,功能涵盖在线预约、上门取送车、道路救援、违章查询等功能,为客户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售后体验,目前注册人数已超过50万。此外,售后服务团队也积极参与到新车型的研发过程中,与车辆不断升级的技术相结合,给客户带来更全面的安全保障。其中带主动侦测功能的事故救援服务就已在全新BMW 5系Li上配备,未来将陆续推广到其他车型。而3200余台全方位客户出行尊享用车目前已累计服务8万余人次,累计服务天数达42万余天,为车主提供了便捷的用车生活。

  在“第一战略”的引领下,BMW在售后服务领域将继续推进由“豪华汽车制造商”向“高端个人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未来,BMW将用高质量的服务和创新的服务模式,赢得每一位客户的信赖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投保受关注 专属保险正在研究...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企监测平台 对接国家监管热...

  • 新能源

    长江汽车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

  • 新能源

    新能源号牌2018年全国启用 这张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