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已完成2017年销量目标 陈曦称年底实现200家经-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雷诺已完成2017年销量目标 陈曦称年底实现200家经

2017-11-20 08:2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在国产“双擎”的成功助力下,东风雷诺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步伐,销量节节攀升,正向7万辆发起冲击。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销量的主力军,全新一代科雷傲上市一周年以来表现亮眼,累计销售45000辆,占同期总销量的63%。同时,其单店单月销量超越行业平均水平。而在此届车展上东风雷诺除了带来全家族车型亮相,也在车展开幕首日正式发来捷报——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对此,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在车展期间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市场的整体下挫,东风雷诺谨慎迎战且表现抢眼。在销量方面,东风雷诺国产双车型首次突破6万辆销量大关,同时到年底预计将实现200家经销商的布局。

  提前撞线全年销量目标

  品牌建设进入攻坚期

  在本次车展上,跨界MPV——雷诺ESPACE在上市后首度公开亮相。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国产双车引领东风雷诺销量稳步提升,而新雷诺卡缤与雷诺ESPACE的加入,则让高品质家族阵营不断壮大,全面布局小型、紧凑型、中型SUV市场,使东风雷诺在强手如云的主流SUV市场上站稳脚跟,并迅速切入MPV这一最具前景的细分市场。

  陈曦表示,2017年对他来说印象深刻。不论是雷诺与东风雷诺SUV家族合力出击,完成了从小型、紧凑型到中型三大热门SUV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还是取得轿车生产资质对集团都是大有裨益。

  “进入2017年以后,国内汽车市场呈现出三个趋势,包括整个市场增速低于往年、用户购买力升级以及SUV市场竞争加剧。” 陈曦认为,面对市场的整体下挫,东风雷诺谨慎迎战且表现抢眼。在销量方面,东风雷诺国产双车型首次突破6万台销量大关,并且提前两个月完成2017年全年必达销售目标。

  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用户购买力显著升级,单车购买的价格较去年上升10000元,用户对高端车型、豪华车型、进口车型,包括大型SUV车型的需求旺盛。陈曦称,“这种现象很正常。这个变化带来的挑战对所有厂家来说都是棘手的问题,如果品牌无法向上、同时没有相应的产品满足用户的需求,就没有办法保持可持续发展。”

  也正是为了达到品牌力和产品力的整体跃升,东风雷诺技术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完工,测试跑道也已正式启用。借此东风雷诺拥有了主流合资汽车企业的研发能力,夯实了东风雷诺在主流合资汽车企业中的地位。

  除此之外,陈曦提到SUV市场泛蓝泛红的现象愈发显著。“首先是导入的品牌和车型数量加剧,其次SUV细分市场的增速放缓,已难达往年同比35%-40%的快速增长,用户需求越来越高端化导致小型SUV增长放缓。”面对这些新情况,陈曦表示,东风雷诺正在认真思考,并会积极采取一些措施来适应这些变化。

  渠道发展重质控量

  全力达成2022年愿景目标

  尽管东风雷诺完成了全年销量总目标的提前撞线,但陈曦仍然认为有上升的空间。从数字来看,“今年的销量或许并非最优秀的的结果,而且下半年我们还遇到一些挑战。但2017年我们却可能是实现了最优结果,这体现在三方共赢上,在量、利上的共赢,在厂商、专营店以及市场表现上的共赢。”

  陈曦称,东风雷诺希望在保证现有网点收益的同时,保证未来网点的发展空间。如果计算效率的话,雷诺的单店单车销量行业领先。同时,我们单店单车的毛利水平是健康的。而不是仅仅是数量的快速扩张,带来的僵尸网点的堆积。 “我们坚持的是稳步发展的理念,雷诺在网络的数量上是严格控制的,正在按照规划的数量进行发展。从进度上来说,达到年底200家经销商网点是没有问题的。”

  据记者了解,2016年以来,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影响,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760.7万辆,比同期增长21.4%。当2017年购置税上调至7.5%之后,不少汽车企业主动为消费者提供2.5%的税率补贴,使其仍然维持着5%的购置税减半政策,以保持自家产品的竞争力。但是从2018年1月1日起,购置税将恢复到10%

  据此,陈曦认为未来的市场销售将更为艰难。他表示,购置税补贴的即将取消,但从年底来看翘尾效应并不明显。未来市场将面临增速的进一步萎缩。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对于明年目标我们还是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首先要跑赢大盘,同时要实现增长和盈利,体现在东风雷诺的增长和经销网络的盈利。

  记者注意到,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其中包括3款电动车型。网络层面,东风雷诺将在2022年将经销商数量拓展至400家。

  “2022年的目标意味着每年复合增长率需要,具有很大挑战性。对于东风雷诺而言,我们必须要更快地发展,因为我们基数小,在此基础上提升销量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陈曦认为,随着我们产品的快速导入、网络的覆盖的快速拓展以及品牌美誉度知名度的提升,东风雷诺有能力、有信心去挑战、达成这个目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环保与公益

  • 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投百亿元建3000座光储换...

  • 新能源

    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广汽三菱“音乐教室...

  • 新能源

    北京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16万 居全...

  • 新能源

    上海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亮相

  • 新能源

    交通部: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

使用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