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宫”的观致能保住奇瑞二股东地位吗?-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二进宫”的观致能保住奇瑞二股东地位吗?

2017-11-23 08:2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陆佳丽

  第一轮挂牌不了了之后,观致又开启了新一轮股权挂牌转让。

  11月17日,根据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的公告信息显示,芜湖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预以16.25亿元人民币的标的价格转让25%的观致汽车股权。此次竞价的交易保证金为4.5亿元,挂牌报名日期自2017年11月24日起至12月14日止。

  7月中旬,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的《观致汽车有限公司25.5%股权股票转让公告》显示,持有观致50%股份的芜湖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的一半股权,标价16.58亿元,但截至挂牌期结束,也未有人摘牌。

  对此,一位观致内部人士告诉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上次是有些事情没谈妥,这次挂牌一定会成交,新股东马上浮出水面。此外,据此前多位接近观致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观致的这位金主就是宝能。

  此次再次挂牌,股份相对减少,这意味着奇瑞仍然想保住其在观致汽车第二大股东的地位。奇瑞和QUANTUM量子公司分别持有观致50%的股份。

  根据股权转让公告的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0月31日,观致汽车前10月的营业收入为11.99亿元,净利润为-10.69亿元;资产总额为113.88亿元,负债总额为92.1亿元。2016年,观致汽车的营收为26.47亿元,净利润为-13.28亿元。

  根据公告,自《产权交易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受让方一次性付清标的全部转让价款。并且,意向受让方需作出承诺,自本次受让的观致汽车有限公司25%股权工商登记变更完成后五个工作日内,意向受让方应当以不计息的股东借款的形式向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提供不少于人民币15亿元的货币资金,该等借款可以转为对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的增资款。

  此外,意向受让方还需承诺,在工商登记变更完成后七个工作日内,经过观致的贷款银行同意的情况下,观致应向芜湖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Quantum(2007)LLC偿付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截至股权工商登记变更日)欠付且未清偿的全部股东借款金额的50%;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自本次受让的观致汽车有限公司25%股权工商登记变更完成后的六(6)个月内,应向芜湖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Quantum(2007)LLC清偿剩余全部股东借款。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曾有接近观致的知情人士向NBD汽车透露,观致拿到了来自宝能集团旗下深圳前海联动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动云租车)的大订单,订单数量在十万辆左右。为此,从10月起观致开始加班加点生产。

  NBD汽车通过查阅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发现,今年10月,观致汽车的产能由9月的82辆迅速攀升至1148辆。

  资金和大订单同时引进,加之新股东入主,这些能否会为观致带来全新的面貌,业内将拭目以待。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环保与公益

  • 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投百亿元建3000座光储换...

  • 新能源

    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广汽三菱“音乐教室...

  • 新能源

    北京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16万 居全...

  • 新能源

    上海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亮相

  • 新能源

    交通部: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

使用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