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IIHS小型车碰撞测试结果不理想

//www.workercn.cn 2014-01-30 09:25:49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最新一批的碰撞测试成绩,在本次测试中,参加测试车辆全部为小型车(涵盖国内市场微型车/小型车),也因为这个原因,参加测试的车型中仅有一款车型拿到了良的总评价,其中有6款车型不达标。

  据了解,测试车辆包括:马自达2、起亚Rio、丰田雅力士、雪佛兰SPARK、本田飞度、菲亚特500、现代Accent、福特嘉年华等共计11款车型。其中有六款车型获得了差的总评价,5款车型获得中的总评价,只有SPARK一款车获得“最高等级安全评定+(Top Safety Pick+)。值得注意的是,在车身结构评级中,所有的车型都只获得“中”和“差”的评价。

  IIHS高级副总裁表示:“车辆较小,重量轻都不利于这个级别车型的安全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做小型车的碰撞测试,在得到结果后,我们也表示很不幸,大部分车型都不合格。”

  记者点评:

  这样惨不忍睹的成绩,可能会让平时看惯了五星评价的大家有点不习惯,甚至有点惊讶。正如IIHS高层所说,这种小型车级别的车型,原本就在安全性方面存在天然的不足,因此测试的结果也并不好看。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车型是不安全的,实际上这是在严重车祸的情况下才发生这种情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个人更希望能够多些看到这些并不是全部优秀的测评。因为,对汽车厂家敲响警钟,才是最重要的。(郭尧)

  最新一期IIHS成绩目录

  车型 总评价 结构 假人约束程度评级 头部和颈部 胸部 臀部/大腿 小腿/脚

  雪佛兰SPARK 良 中 良 优 优 优 优

  马自达2 中 中 良 优 优 优 差

  起亚Rio 中 中 中 优 优 优 差

  丰田雅力士 中 中 差 优 优 优 中

  福特嘉年华 中 中 差 良 优 优 良

  三菱Mirage 差 中 差 优 优 优 差

  日产Versa三厢 差 差 中 优 优 优 差

  丰田普锐斯c 差 差 差 优 优 优 差

  现代Accent 差 差 差 优 优 中 中

  菲亚特500 差 差 差 优 优 中 差

  本田飞度 差 差 中 优 优 差 差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