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013值得购买的车型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1:23:26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汽车 车型导购】盘点2013年国内车市,不少重磅的全新车型出现在我们眼前,也有一些热门B级车的换代车型以崭新面目再次来接受市场的考验。今天我们要为大家推荐的车型,正是几款2013年上市的热门车型,值得您马上出手选择。

  推荐车型:起亚佳乐

  厂商指导价:15.98-20.58万

  得益于彼得•希瑞尔团队出色的设计,新佳乐的外观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至少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它的设计还算是相当成功的。老款车型臃肿的感觉不复存在,换来的是年轻、干练的形象,虽说MPV主打的是实用但对于佳乐来说,外观不得不算是推荐的一个理由。

  成功的将虎啸式家族前脸移植到MPV车型上,具有浓重的现代感同时提高了品牌辨识度。最具特点是前大灯,新奇的样式与复杂的布局看上去相当的精致,灯组还集成了转向辅助灯与LED日间行车灯,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车身尺寸方面,佳乐的长宽高为4525mm*1805mm*1605mm,轴距为2750mm。在车身尺寸均缩水的情况下,轴距却增加了50mm。另外,流畅且带有下压感觉的车顶线条会更讨年轻人的喜欢,足见设计师功力之深。

  全新设计的内饰同样令人赏心悦目,中控台的造型既具有较强的整体感又不失层次感,大面积的钢琴烤漆与用镀铬装饰条修饰的空调出风口都营造出了年轻、活泼的氛围。

  佳乐保持了起亚用料考究的特点,中控台上方和中间部分使用了软质材料,即便是硬塑料部分也不会给人粗糙的感觉,在这方面进口车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可以控制音响、行车电脑等常用功能,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和转向力度调节功能。而USB、AUX扩展接口也作为标配出现,实用性得到增强。不过自动空调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这未免有点说不过去,毕竟自动空调并不算是什么高端配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佳乐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不仅面积足够大而且可以开启,对于喜爱出行的朋友们来说,这是极具诱惑力的配置。

  为了满足不同的需求,佳乐还推出了7座版车型,由于轴距的限制7座版佳乐的第三排乘坐空间只能算是够用,单薄的座椅和头枕预示着将于舒适性无缘。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了2.0L Nu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6500rpm,最大扭矩194N•m/4800rp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已经被应用到很多车型上,其整体表现更加侧重平顺、舒适。对于MPV来说,较为充足的后劲才是最需要的。

  编辑点评:新佳乐从里到外都洋溢着年轻的气息,在这个级别中似乎只有它能够满足较为挑剔的年轻人的目光,尽管实用是MPV的核心但出色的设计或许能够吸引一部分打算购买其他类型车辆的消费者,增大了受众群体。

  推荐车型:天籁

  厂商指导价:17.78-24.48万

  全新天籁基本沿袭了北美版Altima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日产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不仅如此,底盘也重新进行了调校,没有老款车型过于软塌塌的感觉,整体风格较老款有了革命性的转变。

  为了迎合国内中级车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全新天籁在前进气格栅处大量使用了银色镀铬装饰,这种做法也毫无保留的继承到2.0L车型上;“鲨鱼式”灯组体现了全新天籁个性的一面,看起来动感而不失庄重。远近光分体式前大灯带有透镜,最大的变化是将转向灯下移至雾灯上方并以横条形状呈现。

  全新天籁的长宽高分别为4868mm、1830mm和1490mm,与老款相比长度增加了18mm,宽度增加了35mm,高度增加了15mm,而轴距依旧保持了上代车型的2775mm,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中上等水平。

  新天籁中配备座椅通风功能的仅有顶配版一款,其余均未装配。同时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座椅记忆以及座椅加热等其他实用功能。全新天籁的内饰正在向运动风格靠近,采用黑色钢琴面板与银色镀铬装饰条搭配的抒发手法。中控台布局使用了常见的整体式结构,尽管显示屏从顶端挪到了中间位置,不过依旧抢眼。

  顶配车型搭载的是QR25DE直列4缸发动机,在进排气都配备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配气机构更为先进,并将某些部件进行了轻量化处理,带来的好处是提升性能的同时减少机械摩擦降低燃油消耗。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也比VQ25有了小幅提升,最大功率由135kW上升至137kW,最大扭矩由232Nm上升至234N m,动力性能得到保证。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新一代XTRONICCVT变速箱,通过优化设计降低了40%的内部摩擦。另外,变速比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至7.0,等同于8AT的变速比范围。当以80km/h的时速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只有1240转/分,这对油耗和静音起到了不小的帮助作用。

  编辑点评:全新天籁实现了自我的一个重大转型,正在逐步从中庸、居家的风格转向运动化感官改变,当然更加舒适、安全的配置提升也是不可避免的自我提高。全新天籁更适合多元化的需求,而不仅仅是家用。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名图

  厂商指导价:12.98-18.98万

  北京现代名图是北京现代推出的全新三厢轿车,这款车定位在朗动和索纳塔之间,是一款入门级中级车,极有可能成为名驭的替代车型。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如此细分市场涉及的车型还是比较少的。

  厂商将名图的竞争对手定位为轩逸、速腾等车型。然而就轴距而言,数据上已经达到了雅阁、凯美瑞的水平。

  车头部分,夸张的倒梯形多辐中网还是很有冲击力的,而贯穿式的下格栅是车头的又一个亮点,发动机盖上两道锋利的线条流露出现代汽车的家族特征。

  17寸轮毂采用了双色设计,立体感更加强烈,这种设计在很多韩系车上都曾出现过,轮胎采用韩泰OPTIMO H426,偏向于静音舒适,尺寸为215/50 R17。

  尾部与索纳塔、朗动有着较高的相似度,这也是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延续,一条亮银镀铬贯穿其中,将尾部连为一体。

  内饰设计却与另两款车截然不同,四平八稳的中控台以及木纹饰板的运用都表明了它偏向家用的风格。车内简约而稳重的布局,营造出了名图低调、内敛的氛围。

  配置方面,名图提供了无匙启动、双区自动空调、AUX/USB/SD卡接口、座椅通风/加热以及BlueLink系统,可以实现道路救援和紧急呼救。

  后排配备了出风口,而且腿部空间因为超长轴距也很宽敞,能够给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乘坐感受,最难能可贵的是后排座椅还配备座椅加热功能。

  名图与欧洲版第八代索纳塔共享平台,搭载1.8L和2.0L Nu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ps/62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92Nm/4000rpm。

  推荐车型:雅阁

  厂商指导价:18.98-29.88万

  作为史上最强的雅阁,第九代雅阁透露着不少新鲜的血液,对于这款经典车型来说,新的改变散发着新的活力。

  外观方面,第九代雅阁的车身整体线条基本延续了美版雅阁的风格,上代车型所具有的商务气质在新车上得以保留。为了让新车能够更好的融入中国市场,广汽本田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对国产车型也进行了一些小幅修改。

  夸张的镀铬中网是国产车型特有的配置,相比美版新一代雅阁采用的深色格栅,国产版在车头部分更加张扬。除了醒目的银色中网,第九代雅阁的车头同样充满层次感,依旧饱满的车头可以看出浓郁的商务气息。

  第九代雅阁还采用了十分前卫的LED大灯技术,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罕见。与传统大灯相比,LED大灯的亮度更高,寿命更长,同时能耗也会更低。

  车身尺寸上,第九代雅阁的长宽高为:4930mmx1845mmx1470mm,轴距为2775mm,整体尺寸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减小,但通过优化内饰布局,新一代车型的车内空间还是有保证的。

  内饰方面,第九代雅阁的设计经过重新开发,焕然一新的线条元素让新车的内饰看上去更加年轻。自上而下被分为多个层面的中控台带有明显的家族设计风格,每个独立层面之间用立体的线条分割。

  配置方面,第九代雅阁全系标配有中控液晶屏、双区空调、多向电动座椅、坡道辅助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装备了六安全气囊、VSA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等。部分车型还增加了盲区辅助、主动定速巡航、全景摄像机等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新一代雅阁的配置表现比较优异。

  动力方面,目前上市的第九代雅阁全系提供2.0L、2.4L以及3.0L三种动力形式,其中2.0L、2.4L车型匹配全新CVT变速器,3.0L V6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较为丰富的动力形式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悬架方面,新车采用了同级别车型比较主流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布局。在舒适表现方面,第九代雅阁秉承了历代产品的出色表现,整体动态感受值得肯定。有关第九代雅阁的详细动态表现,我们将在下文中具体介绍。

  编辑点评:新雅阁唯一的问题是价格,刚刚推出的它基本上没什么优惠,从全系的角度来看,2.4L车型目前性价比较高。

  推荐车型:君越

  厂商指导价:23.69-36.99万

  君越刚刚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的目标是立足中国面向北美的车,所以中国化的设计理念是必不可少的。正因为如此,君越大气、豪华的视觉感受被再一次放大。

  别克全新君越长宽高分别为5005mm/1858mm/1500mm,轴距2837mm,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前后排的车内空间。前大灯的造型呈现出更为锐利的元素,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和IceBlue冰蓝元素,使得全新君越的“目光”更加深邃,动感十足。

  别克全新君越的尾部设计颇有美式肌肉车的味道,非常敦实。但镀铬装饰和全新展翼型LED尾灯的采用,使得尾部看上去并不臃肿。

  360度环抱式座舱和悬浮式布局展现出现代的欧式豪华氛围。空间布局合理,内饰使用多种材料搭配,辅以IceBlue冰蓝环绕氛围灯营造出一种高贵的气质。

  仪表盘采用了指针和液晶屏组合的设计,为驾驶者提供更为直观的车辆行驶信息,并可根据不同驾驶需求,自定义信息菜单和显示界面,提高驾驶效率。

  座椅功能十分强大,前后排均支持加热和通风,前排甚至还有指压按摩和腿部支撑设计,12向电动调节和头枕4项调节功能,不过这样越级的配置只能在2.0T智享旗舰型和3.0L V6智享旗舰型上找到。

  超豪华配置令人咂舌,蓝光DVD播放器、后排8英寸显示屏以及11扬声器的BoseCenterpoint环绕音响系统让全新君越堪称移动影院。借助遥控器盒无线耳机还能让两个屏幕实现不同媒体内容播放。

  全新君越的动力总成阵容强大,自然进气、涡轮增压均涉及,包括3.0L V6 SIDI、2.0T SIDI、2.4LSIDI、2.4L SIDIeAssist四套动力总成。推荐的2.0T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7kW/53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2000-5000rpm。与之搭配的是别克全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相较于外观,科技配置的提升才是更多人所关注的,对于高配车型来说(非3.0L旗舰),30万以内的新君越绝对会让你觉得物超所值。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