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日产指责欧洲汽车安全标准 NCAP反驳

//www.workercn.cn 2014-03-07 13:4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 3月5日消息,欧洲新车评估测试(NCAP),是一项用以评估世界各地新车安全标准的组织。该组织秘书长日前驳回日产副总裁针对NCAP对新兴市场廉价车进行严格测试的批评。

最近,NCAP组织在对印度市场轿车,如塔塔Nano和玛鲁蒂铃木印度公司的奥拓800进行碰撞测试后,称其车型不符合安全标准。对此结果,日产首席策划师兼执行副总裁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称其荒谬并表示,“我认为那些批评这些车未能满足美国或欧洲碰撞标准的人一定是生活在梦幻世界。我们所谈论的这些车主要是针对印度路况的,如果我们按照欧美的碰撞标准制造车辆,价格一定会上涨,但不会符合当地的车型市场定位,消费者们就会再次选择摩托车。”据悉,近期日产推出了一款面向新兴市场的廉价车达特桑Go。

  

NCAP秘书长大卫沃德 (David Ward)对此反驳道,“安迪-帕尔默这样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要达到联合国规定的正面碰撞标准所需的成本并不高昂,仅仅需要一个驾驶安全气囊以及合理的机身外壳完整性,这是现在很多全球性平台都可以完成的。这些标准自1998年起便在欧洲生效,并被作为现行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的一部分,现在越来越多地被世界各地采纳。可见这些标准都是可以达到的全球最低标准。”

  

其同时表示,“并且也没有人提议要更改这些标准,这也是为什么它们被列入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无论帕尔默怎样看待我们,NCAP都将在世界各地建立健全对更安全汽车的需求。”

  

NCAP秘书长大卫沃德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为何大卫?沃德要大动肝火,“日产汽车公司似乎想坚持销售像日产在墨西哥的Tsuru这种碰撞测试严重不合格的车辆,该车型去年在拉丁NCAP进行测试时仅获得了零星级。帕尔默将汽车与摩托车同级别而论的说法是不堪一击的。随着全球统一联合国碰撞标准,原本就不高的额外成本也将进一步降低。欧洲90年代中期,曾有一些汽车行业的制造商愚蠢地抵制引进碰撞测试。如果安迪?帕尔默反对联合国十年行动中对改善车辆安全所付出的努力,那么他会犯下这些人一样的错误。”(实习编译:陆芸玥 审稿:刘洋)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