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今年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

//www.workercn.cn 2014-03-07 09:45:1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雾霾频发、大气污染等问题,李克强提出要加强淘汰黄标车工作,促进节能产品推广,并加快油品升级。

  

“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李克强说。他指出,要以雾霾频发的特大城市和区域为重点,以细颗粒物(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治理为突破口,抓住产业结构、能源效率、尾气排放和扬尘等关键环节,健全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参与新机制,实行区域联防联控,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具体到汽车行业,李克强表示,今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并在全国供应国IV标准车用柴油。这意味着数次推迟的重型商用车国IV排放标准有望全国执行。除此之外,国家还将继续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还提到了公务车改革。“各级政府必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过紧日子。”他说。“财政供养人员总量只减不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