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加拿大专家建议对开车用手机采取行动

//www.workercn.cn 2014-02-08 14:38:07 来源:科技日报 

  加拿大专家在最近一期《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撰文称,美国目前有四分之一的车祸与使用手机有关,监管机构不应坐等出现更确凿的证据,现在应是立即对开车使用手机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麦吉尔大学的查尔斯·普勒斯和巴里·普勒斯发现,虽然手机的使用和车祸之间的风险关联尚有某些不确定性,但鉴于手机的广泛使用,分心驾驶无疑越来越多。研究人员解释说,发短信是最危险的行为,因为此种行为会在认知和视觉两个方面造成注意力分散;接听或拨打手机次之,免提使用手机的危险性最低。

  研究人员指出,众所周知,要在手机使用与车祸之间明确令人信服的因果关系是相当困难的。但是,医务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必须在确凿证据出现之前下定决心并采取行动”。人们在认识到酒驾不可接受和首个确凿证据出现之前曾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延迟,解决分心驾驶问题不应重蹈覆辙。

  研究讨论了可能的干预措施,如教育、立法和技术等,但研究发现,教育和立法的有效性并不一致。解决使用手机引起驾驶分心问题的最有前途的解决方案或基于技术。例如,防止开车时发短信的软件或在车辆发动时可对手机的信号接收进行干扰。

  研究人员认为,最终的技术解决方案应能阻止司机开车时发短信和通话,同时允许车上的其他乘客正常使用自己的手机。研究建议监管机构应指令把最好的技术防范措施纳入所有新手机和汽车中。(记者冯卫东)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