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解读凯迪拉克新CTS

//www.workercn.cn 2014-01-30 09:19:44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汽车 新车]今年年初,有消息称凯迪拉克全新CTS将于2014年4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该车自去年3月份纽约车展正式发布后,7月份已经在国内进行路试。

  相对于现售款的CTS,新一代车型除了名字没有变化,其他各方面都有了脱胎换骨的革新。并且完成了从中级车升级到中高级车的华丽转生升级。

  外观:深化犀利设计

  中网样式依旧是凯迪拉克的经典盾形造型,车灯和日间行车灯练成一体,凸显卡迪拉克风格。

  发动机盖的棱线衍生向后,修成的车头凸显动感。层次感强烈,与其他车型形成鲜明的差别,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低矮修长,新车的轴距比现售款车型增加了30mm达到了2910mm,车身更是长达4987mm,实现了越级的突破。

车尾造型则是凯迪拉克的经典造型,设计上略有柔化和现售的XTS类似。

  内饰:突出豪华氛围

  内饰设计和XTS以及刚刚上市的ATS有很高的的相似度,中烟仪表盘采用液晶屏仪表。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有12.3英寸之巨。

  用料上,全新的CTS更加考究。真皮包过的内饰有多重真皮,除了传统的光面真皮外,还有翻毛皮材质。

  车辆的木纹内饰则更加凸显档次,采用原木纹理装饰。在视觉效果上领先与光面桃木内饰很多。

  此外运动化的内饰车型用碳纤维饰板取代了木纹内饰,彰显车辆的运动感。

  配置:丰富先进

此外,新一代CTS还装备有驾驶模式选择和换挡拨片等,激烈驾驶用装备。

  安全配置上,除了必有的ESP和各种气囊外,还装备有变道辅助以及带引导线的倒车影响系统

  动力:全新动力力总成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CTS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76马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一台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325马力,并提供四驱与后驱可选。传动系统部分后驱车型将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匹配的则是6速自动变速箱。全新CTS Vsport车型则将搭载的是3.6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值得注意的是,和传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风冷式中冷不同。新CTS Vsport车型的3.6T发动机采用了水冷式中冷。工况曲线上不再有传统涡轮增压车型的扭矩平台,输出更类似于自然吸气发动机。

  总结:新一代CTS车型从前两代车型中级车的定位一跃升级成为中高级车,竞争对手锁定了宝马5系等车型。从已知的消息来看CTS车型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有望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