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时尚运动——试驾凯迪拉克ATS

//www.workercn.cn 2014-02-08 09:29:56 来源:中国网 

  ATS,凯迪拉克全新打造的风尚运动豪华轿车。这个来自美国的“车中型男”在风起云涌的入门级豪华车细分市场中,通过 “风尚”、“迅猛”、“敏捷”和“过瘾”这几个最关键的特点,力争打动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

  这次笔者参加的试驾凯迪拉克ATS,路途是上海至浙江九龙山。期间,该车出色的操控性能让我们欲罢不能。ATS近乎50:50的车身前后配重,让其具有先天性的操控优势。大量的轻量化材料、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更是让ATS拥有极为敏捷的身姿。

  笔者驾车,无论飞驰在高速公路,还是游走于险峻山路,都得心应手。在上海郊区的高速公路上,拥有“沃德十佳”称号的2.0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完美调校,动力输出强劲;200千瓦与353牛·米扭矩在任何情况下,都让人感觉动力汹涌澎湃。若想全力加速,0至100公里的加速只需6.2秒。方向盘后面的运动换档拨片,对于九龙山复杂的山路来说是相当重要的配置,在一些陡峭的坡道面前,车辆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得到体现,操控精准。

  进入赛道、桩桶项目环节,通过换档杆旁边的驾驶模式选择按键,能将ATS的运动性能完全释放。MRC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挂配合机械式防滑后差速器,始终在第一时间将扭矩传递到有抓地力的有效车轮上,从而让车辆完成包括漂移在内的诸多特技动作。同样,称得上杰出的还有全系标配的Brembo高性能刹车系统,其依靠铝镁合金卡钳配合四活塞的对称布局,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线性而强大的制动力需要,让凯迪拉克ATS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得轻巧、停得干脆。

  年轻人对车辆讲究高科技配置,ATS在这方面可谓相当地道。该车搭载了CUE移动互联体验系统,为车载人机交互带来了革命性的全新感受。可自定义的5.7英寸仪表、8英寸的中控电容屏面板、全彩HUD飞航抬头显示系统等,迎合了习惯网络生活与触控科技的年轻人的需求。在陶醉于先进科技所带来的享受时,ATS搭载的ESS II第二代强化安全策略,则让人感觉相当称职,无论是走神偏离车道还是前方突然紧急制动,这套主动安全体统都会通过座椅两侧的震动来及时提醒,能让笔者在危险发生前防患于未然。返程途中,笔者开启该车搭载的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设置好与前车的距离,便可让车辆以近乎“全自动”的方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可自动刹车的碰撞缓解系统时时调节车速来保证行车安全,惬意而又安全。(广军)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